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荔枝、枇杷、 葡萄、西瓜 可以撒欢吃啦

    本报讯 (记者 黎莉 文/摄)  前段时间,趋高的水果价格吓到了不少爱吃水果的市民。不过近日记者在各大超市、水果专卖店和批发市场看到,相比半个月前,荔枝、葡萄、枇杷等多种水果价格回落明显,有的已经便宜了一半以上。

    在天一华润万家水果区记者看到,刚上市不久的桂味荔枝货架前,不少消费者正在挑选。相比之前上市的妃子笑,这种以细核、肉质爽脆、清甜、有桂花味而闻名的荔枝品种,口感和品质都更好。除了口味,更让人心动的还有价格。据了解,在上个月,普通荔枝的价格都维持在13元—15元一斤,而现在这个价格已经能买到像桂味这样高品质的荔枝了。

    在海曙区学院路的一家水果店里,记者也看到了正在大促销的妃子笑荔枝。老板秦女士表示,这批荔枝是从海南直发过来的,每箱32元,净重4斤,折算下来只要8元一斤。“现在是荔枝的供应旺季,不仅价格下来了,味道也比刚上市的时候更好。所以懂行的老客都是在这个时候大批买,性价比更高,吃得也更爽。”秦女士说,这周以来,店里每天能卖掉七八十斤荔枝,最高一天卖到过100多斤。

    除了荔枝之外,记者还看到枇杷、葡萄、西瓜等时令水果现在均有不同程度降价。在宁蔬果品市场里,上周还要36元一斤的白枇杷,现在只要15元一斤。同样降价明显的还有葡萄。十天前均价在22元一斤左右,现在只要10元,价格便宜了一半以上,品质也不错。另外,这几天西瓜的价格也有不少下调,最便宜的江苏瓜只要两块多一斤。

    相比上个月高到“不敢相认”的水果价格,这波价格跳水为宁波市民带来了福音。对于降价的原因,宁蔬果品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这些当季水果的供货量逐日上升,直接影响到了价格的下降。“现在荔枝正当季,妃子笑处于最旺的时候,桂味也上市了,整体的量增长了不少。西瓜也是一样,现在市场上有上海、江苏等地产的,过两天东北瓜和本地瓜也要上市了,量一大,价格势必往下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