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西高速入口 景观提升完工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谢彧/文 记者 刘波/摄) 这几天,经过宁波西高速入口的市民眼前一亮:茵茵绿草间,一只金色的蝴蝶雕塑展翅欲飞,旁边是一圈翩翩起舞高低错落的小蝴蝶,一派草长莺飞,生机盎然。海曙区交通局相关人士表示,作为我市又一项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工作,宁波西高速入城口景观提升工程日前已正式完工。

    宁波西高速口位于古林镇、石碶街道交界处,是宁波绕城高速上连接甬金高速的一个重要出入口,毗邻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也是西南方向高速车流进入宁波市区的第一站。相关人士介绍,宁波西高速入口景观提升工程作为海曙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总设计面积22380平方米,除了路面修复,绿植景观,核心标志物设计,还包括停车场、厕所的功能性补充以及夜景的灯光效果等整体提升。

    景观提升工程的设计思路延续“诗画浙江、彩化宁波、美丽海曙”的整体构思,并提出“城乡蝶草”四大设计元素,选取蝶为核心标志物,体现了梁祝文化的缩影,夜幕降临时蝴蝶灯亮起,绚丽的色彩如化蝶的场景让人过目不忘;而在导流岛四周栽满蔺草,象征着古林的特色产业文化内涵,也象征着海曙城乡蓝天绿草的清新生活,这里将成为宁波西具有高辨识度的城市新门户景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