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5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梅节交通大流量来袭 往慈溪、余姚怎么走?

    随着杨梅节的到来,前往余姚、慈溪的交通出现了大流量,这两天去慈溪走高速和在慈溪、余姚走地面道路如何避免堵车,一起来听听交警的建议。

    慈溪方向

    高速交警预计今天上午宁波方向,明天下午上海方向,以及杭州湾跨海大桥南连接线庵东收费站、慈溪收费站、掌起收费站、慈城服务区将会迎来大流量。

    而且,本周日慈溪还有一场演唱会,慈溪收费站预计会拥堵到主线,高速交警建议,如遇拥堵请勿在主线排队,及时到庵东和观海卫收费站下高速。

    另外,为确保杨梅节期间梅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慈溪市公安局决定在15日、16日、22日、23日对该市部分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一、6:30至18:00禁止拖拉机、0.75吨(不含)以上货车、25座以上客车在横筋线横河大桥至罗鸣公路段、沙梅线慈溪段、横童线、沿山线横河段、三海线横筋线路口至五磊山风景区上山道路路口段通行;

    二、6:30至18:00沙梅线横筋线路口——沙梅线竹山叉口段实行由北往南单向通行;

    三、6:30至18:00罗鸣公路陡塘桥路口禁止拖拉机、0.75吨(不含)以上货车、25座以上客车向南驶入。

    由于这两天将迎来杨梅采摘首个高峰,大量增加的车流量会对梅区周边道路交通带来较大压力。慈溪交警提醒司机,进入梅区道路一定要服从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同时不酒后驾车、不超员、不坐货车出行等。停车时要将车辆停放在指定的临时停车场内,或将车辆停在不妨碍交通的地方。

    在横河大山村继光大桥的南侧,新铺设了一条便桥,届时,北侧的新桥只允许由东往西行驶,而南侧的桥只允许由西往东行驶。交警在两侧都放置了交通标志,市民根据指示行驶即可。杨梅节期间,慈溪各大梅园车流量将大增,交警建议,为了不必要的拥堵,建议吃货们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余姚方向

    今年余姚杨梅节从6月中旬起将持续至7月初,高速交警预计余姚高速出口将面对大流量的压力。

    高速交警提醒,大家出发前要规划好路线,通过导航大致了解行车路线,到大隐、河姆渡的游客可选择从G92大隐出口下高速;到丈亭、三七市、梁弄的游客可选择从G92余姚出口下高速;到马渚、牟山的游客可选择从G92牟山出口下高速。宁波本地的游客则可以通过走地方道路(江北连接线-古乍线)前往河姆渡、丈亭、三七市等杨梅采摘景区。另外前往梁弄采摘杨梅的旅客可以从今年新开通的余姚西出口下高速前往。

    根据往年的经验,从早上六七点开始上述收费站特别是余姚收费站的车流量将陆续增加,预计到9点左右达到高峰,届时可能会出现收费站外广场堵车的情况。其实,今年余姚杨梅节将持续一个月,该市也推出了若干条杨梅节旅游的精品路线供游客选择:6月15日起至6月30日,可以去姚南的梁弄等地,采摘粉红种、荸荠种杨;6月17日至7月2日,可以去姚东的丈亭、三七市、河姆渡、大隐等地,采摘荸荠种杨梅;6月20日至7月4日,可以去姚西的牟山、马渚等地,采摘西山白杨梅。所以选择自驾游的司机朋友们有更多的选择来避开高峰时段,更畅快更安全的出行。

    另外,15日、16日和22日、23日的9点至16点,甬余线(宁波江北慈城至余姚城东路路段)视情临时禁止5吨以上大型货运车辆通行,过境车辆绕道古乍线、甬梁线、杭甬高速或沈海高速通行。东溪线(原甬余线平湖-原甬余线东岙路口)在15日、16日和22日、23日期间禁止大型货运车辆通行,大型旅游客车15日和22日实行由西往东单向行驶,16日和23日实行由东往西单向通行,确保该路段交通安全和畅通。涨湖溪旅游线(三七市镇石步村相四房自然村道路,沿大池墩水库)禁止大型货运车辆通行,其余车辆按顺时针方向单向通行。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水心胜 蔡天宇 冯罗鑫 周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