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1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上浮10%,这周又回到了5%”

近期宁波 房贷利率有些波动

本市的一家房产中介。

    刚刚过去的周末,成都楼市传来一声惊雷——人行成都分行6月14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家银行一手房按揭利率首套不得低于基准上浮15%,二套不得低于基准上浮20%。

    这一消息引发了许多购房者的热议,大家担心,宁波会不会也跟上?

    就此,记者向宁波多家银行了解,得到的回复是:目前暂时没有接到相关的口头或者书面通知,多数银行仍执行基准上浮5%的首套房贷利率,以及基准上浮10%的二套房贷利率。

    不过,对房贷政策变动最为敏感的房产中介反映说,近段时间宁波各家商业银行的房贷利率标准确实有点波动。

    昨天,东部新城莘香雅苑附近的一位房产中介告诉记者,最近的房贷利率不太稳定:“上周我问过银行,商业贷款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是基准上浮10%,但今天又变成基准上浮5%了。”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本地多家品牌房产中介的相关负责人。其中一家中介的负责人士说:“今天刚得到兴业银行的通知,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上浮至10%了,其他银行目前没有变动。贷款审批周期与三四月份相比,稍微慢了一点,现在大概需要30-45天。”

    另一家知名品牌中介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有接到工行上浮利率的通知。但他也指出,有些银行因额度原因,对小面积房源的贷款利率有所调整,这个情况确实有。

    “其实目前各家银行贷款的利率标准本身就是差异化的,而且利率的变动通常是分行、支行的自主行为,每个银行各个阶段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出利率上的调整,很正常。所以除非人行有统一通知,其他小的变动大家不必太惊慌。”该负责人也建议大家在购房时多方了解一下情况,“如果已经签了合同,房贷政策如有大调整,一般中介也会提前通知大家的。”

    记者 钟婷婷 文/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