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8版:梦想启航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公办班(清华实验班)、 民办创新班

华外中学部高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中国首家“科创教育实验学校”

    中国教育部2012年批准我校设立首个国家试点项目“国民教育过渡班(双语班)”

    中国民办教育百强

    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教育基地

    共青团中央“青少年研究实践基地”

    浙江省一级重点中学

    20年华茂教育——扎根中华、深耕叶茂。

    宁波华茂外国语学校由华茂集团独家投资6.5亿元人民币创建,是一所从小学至高中12年一贯制的大型寄宿制学校。学校坐落在宁波市鄞州区政治中心,占地面积500亩,为来自全球的约5000名学生提供理想的学习与生活空间。我们坚持立足本土的国际化教育,融合中西教育模式,实施以国家中小学核心课程为主体,引入全球广泛认可的IB、ASDAN等国际课程,提升学生在全球化竞争中的核心素养,引领他们成为具有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的现代公民。

    学校中学部(高中)共有26个班级,约1200名学生。学校设置公办班、艺术班和民办创新班三种班级类型,为不同基础的学生提供多种选择。学校高中专业教师约100人,中、高级教师占比67%以上。

    教学特色

    分层教学

    学校实施分层教学,即分层设标、分层备课、分层教学、分层检测,真正体现因材施教。老师们精心设计学生练习,规划必做与选做、基础与开放、自选与探究相结合的全方位、多角度的训练方式。

    弹性班级管理

    入学成绩相对较低的同学,经过一定阶段的学习,如果学习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可按照教学管理部制定的章程,进行班级调整,以保证每个学生都可以得到最适合的学习环境和发展。

    彩虹生

    成绩优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经我校考察,将成为彩虹生,获得我校彩虹生奖学金(学费全免、生活补助)。

    招生计划

    入学条件:

    宁波市海曙、江北、鄞州(原江东、高新区)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填报志愿后,凭中考成绩录取,也可以中考后拿成绩单直接联系学校;其他县市、区考生以及符合宁波市跨省招生政策的外省籍考生,可凭中考成绩单直接到我校招生处报名,按照我校招生政策录取分数线审核录取,符合“彩虹生”条件可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志愿代码:公办班—075,民办创新班—076。

    二、艺术班

    华外中学部高中艺术班设置美术、音乐、传媒三大专业类别。目前,这些专业均已获得令社会瞩目的傲人成绩。

    美术专业

    已向各大高等院校输送了800余位优秀学生,一大批华茂学子顺利考入九大美院、211/985院校。

    •2019年,我校美术专业学生参加浙江省美术联考,合格率继续保持100%。

    •全体美术生平均分:84.2分,85分以上32人,89分以上10人。

    •钱佳璐、焦心悦两位同学已通过中国美术学院艺术考试,其中,焦心悦同学还取得校考全国第二名的成绩。

    •色彩单科有两位学生获得96分,为该科全省最高成绩。

    •素描单科有1位同学获得95,为该科全省第三名。

    音乐、传媒专业

    已向国内外各大高等院校(包括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输送了200多名优秀学生。

    历年专业考试合格率均达100%。

    2019年,我校包晗同学在浙江省音乐统考中取得第一名,创造了宁波市音乐省联考的最佳成绩;乐家铭同学已通过四川音乐学院艺考,陈哲同学通过沈阳音乐学院艺考,并获得校考浙江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艺术专业设置

    专业类别:美术、音乐和传媒

    招生代码:092(华茂外国语学校艺术班)

    录取办法

    根据市教育局2019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文件的有关要求,录取办法具体如下:

    1.中考成绩在综合成绩总分中所占权重为60%;专业成绩为40%。

    2.符合报名条件并通过专业测试和中考的艺术生,根据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师资优势

    学校邀请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知名教授领衔(亲自入驻学校授课),联合各科名师、骨干教师组成强大的状元师资团队,共同指导我校美术专业学生。

    音乐、传媒专业主要由我校专业的音乐老师负责教学,并邀请全国艺术院校的著名学者、教授担任专业课程教学指导,促进学生专业成长。

    三、体育游泳特长生

    培养目标

    为国家输送高水平的游泳专业运动员;帮助孩子成就体育梦想,进入北京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等一流体育专业大学。

    录取办法

    1.中考成绩在综合成绩总分中所占权重为30%,专业成绩为70%。

    2.专业素质测试总分共计300分,结合比赛成绩、形体测试、专项技能测试等因素,评定专业素质成绩。

    3.体育特长生须与学校签订有关培养及管理协议,双方签署后,报宁波市中招办审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