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6月2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软实力”亮相中国国际软博会

    本报讯(记者 乐骁立 通讯员 金励君) 昨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下称“软博会”)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宁波作为争创中国特色型软件名城的急先锋组团参展,生意帮、姜太公、文谷软件、鑫义科技、中之杰、云朵网等12家企业,以及海曙区、鄞州区、高新区软件园在软博会上进行了展示。

    从内容上看,宁波本次展示的软件服务类型比较集中,特点突出,主打工业软件这张“王牌”。比如,蓝卓工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文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之杰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国利网安等企业都是典型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且各有所长。

    除了工业软件,我市还展示了不少垂直行业性的应用。如匀视股份有限公司的姜太公软件就聚焦建筑业,用数字技术解决了民工招工、工资拖欠、工程安全等老大难问题;鑫义科技聚焦医疗行业,利用人脸识别、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解决挂号时间长、排队时间长、检查等候时间长、治疗时间短这些长期困扰患者的“三长一短”问题;云朵网关注教育、文化大数据产业;云翼港网络科技则用数字手段解决物流行业无车承运人的管理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