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1.5万人次
3号线一期开通首日 轨道交通线网总客流大增

    本报讯(记者 王元卓 通讯员 潘慧敏)  地铁3号线一期开通首日,线网总客流达61.5万人次,比今年5月地铁线网日均客流37.37万人次增长六成多。

    记者从宁波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开通首日客流排名前三的车站依次是:1号线东门口站、鼓楼站、福明路站;2号线宁波火车站站、城隍庙站、鼓楼站;3号线四明中路站、钱湖北路站、南部商务区站。

    3号线一期开通首日,地铁列车运行各项指标良好,运营工作平稳有序,列车正点率100%,运行图兑现率100%。

    大通桥、明楼、樱花公园、儿童公园、鄞州区政府、南部商务区……不同的城市区域、地标,在3号线一期线路的串联中被拉近距离。6月30日开通首日,满怀期待的市民蜂拥而至,到各站点体验新线出行。

    “地铁10点开通,我们9点就来了,带着孩子在车站外围转转,这车站可真漂亮,里面好凉快。”丹凤新村在儿童公园站附近,小区居民三五成群前去体验。

    3号线一期的建设者也组团体验,成为首批乘客。3号线一期3106标施工负责人徐乐勇从2011年起参与2号线一期建设,2015年开始参与3号线一期儿童公园站土建及部分装修工作。

    “前段时间,为了保开通,我们每天24小时连续施工,如今终于可以把建设成果交给宁波市民了。”徐乐勇说,能参与这项造福宁波市民的便民工程,非常荣幸和自豪,能乘坐自己参与建设的地铁,更是很激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