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中国上市公司座次排定

申洲国际、宁波银行
双双进入市值百强

    本报讯(记者 吕荣) 截至6月末, 2019上半年“中国上市企业市值500强”座次排定,申洲国际、宁波银行进入市值百强。

    榜单显示,有10家中国企业市值超过10000亿元,115家企业市值超千亿元,阿里巴巴、腾讯控股市值稳居前两位,相比第三名工商银行高出约50%;宁波共有6家企业入围500强,其中申洲国际和宁波银行分别以1420亿元和1263亿元名列第79位和92位,排名较2018年年末提升了5位和13位,在宁波上市公司群体中的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

    申洲国际在香港上市,是宁波第二家市值越过千亿门槛的企业。这两年在“500强”榜单中表现抢眼:从2017年第110位上升到2018年的第84位,今年上半年再进一步。

    对一家千亿级服装代工企业来说,面对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加大等诸多困难,每进一步都极为不易。但申洲这两年业绩依然保持了较为理想的增长。一些行业分析员认为:“在产能全球化布局的今天,申洲国际凭借产品开发、精益化管理,护城河极深,已形成了全球性的竞争优势。”

    宁波银行今年上半年股价上涨近50%,在所有上市银行中排名第2,仅次于今年新上市的紫金银行。

    息差走阔质量优良,拨备雄厚资本充足是宁波银行获得资本市场青睐的主要原因。今年一季度宁波银行实现营业收入81.24亿元,同比增长23.4%,较2018Q4大幅提升9.1个百分点;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9亿元,不良贷款率环比持平为0.78%。

    国信证券的最新研报认为,从历史发展沿革上看,宁波银行与其他大部分城商行并无很大差异。但是,宁波银行的独特之处体现在,在完成改制后,宁波银行真正实现了现代公司治理,体制优势明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