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量价齐升 7月A股大涨开局

中报预告揭秘A股增长点

    昨日,A股高开高走大幅上涨,主要股指涨幅均超过2%。食品饮料等白马股成做多主力,特别是白酒板块集体“喝高”,上涨4.43%。其中,贵州茅台盘中一度触及1035.6元高点,收盘报收1031.86元,创历史新高。随着A股进入中报时间,在价值投资背景下,中报业绩预喜个股也提前受到投资者青睐。

    超3400只个股上涨

    昨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2.22%报收于3044.90点;深成指涨3.84%报收于9530.46点;创业板指涨3.75%报收于1568.16点。两市成交逾6000亿元,较前两日大幅放量。电器元器件、酒类、电脑硬件等板块涨幅居前。沪深两市下跌个股仅100多家,超3400家公司上涨。涨停股逾100家,仅2只ST股跌停。

    昨日,在市场集体大幅上涨的背景下,39只个股股价盘中创下历史新高。从创新高个股的行业来看,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类白马股占绝大多数。其中,五粮液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50%;千禾味业、古井贡酒、沪电股份、泸州老窖、亿纬锂能、顺鑫农业、山西汾酒、长春高新涨幅亦超过100%。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消费、金融等业绩白马成领头羊。其中,食品饮料涨幅第一。另外,保险、半导体、软件服务等涨幅居前。自年初以来,白酒板块一路走高,截至昨日整体累计上涨76.43%。其中,贵州茅台昨日盘中一度触及1035.6元高点,收盘报收1031.86元,创历史新高,市值达1.3万亿元,超过农业银行、中国石油位列A股总市值第四;五粮液、古井贡酒、泸州老窖等个股都较年初翻了1倍以上,分别上涨151.97%、131.34%、105.73%。

    中报行情提前预演

    根据规定,上市公司中报要在8月底披露完毕,中报行情也在7月正式拉开序幕。在价值投资背景下,中报业绩预喜的个股提前受到投资者青睐。

    昨日,海思科涨停,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盈利2.18亿元至2.4亿元,业绩预增50%至65%;利民股份上涨5.61%%,公司预计2019年半年度盈利1.96亿元至2.06亿元,同比增长90%至100%。

    实际上,中报行情已经在上周提前预演。沪电股份昨日再次涨停,已经连续3日涨停。6月27日晚,沪电股份半年报业绩大幅预增,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利为4.4亿元至5亿元,同比增长123.86%至154.39%;6月26日晚,泰格医药披露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净利预增50%至70%,当日涨停创上市新高,近日维持强势,再创历史新高。

    回顾历史,布局中报行情的最佳时段在7月,那些业绩实实在在增长且估值偏低的个股值得关注。从时间节点上看,7月中旬到8月初是绩优小票的中报亮相高峰期,而到了8月中下旬则一般是业绩较差的品种以及大盘股的发布时期。

    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477家公司披露了中报预告。其中,119家公司预增,6家续盈,36家扭亏,61家略增;55家公司预减,68家续亏,48家首亏,20家略减;另有63家公司不确定。

    数据显示,有140多家公司中报预告最大增幅超50%。从行业分布来看,医药、食品饮料、软件等板块是目前业绩预喜较为集中的行业。         记者 张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