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6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晚报杯初、高中组激战正酣

有学生把参赛当做“足球毕业礼”

比赛现场。记者 胡龙召 实习生 王思璇 摄

    本报讯(记者 戴斌)  第十七届“战马·宁波晚报杯”高中组和初中组比赛正在市体育中心笼式足球场激烈展开。其中初中组集结了16支队伍,一位教练说,该年龄段的孩子学业压力大,能有这么多队伍报名说明喜欢足球的孩子的确不少。

    “中国平安宁波源河部”代表队的队员全部是曙光中学学生。队长沈志翔刚刚初中毕业,他坦言“把参加晚报杯当成一次足球毕业礼”。“下半年就读高中了,三年后我肯定想争取考进好的大学,所以学习会越来越紧张,高中阶段踢比赛的机会估计不会太多啦。”沈志翔说,这次的队友里,还有几名也是刚刚初中毕业的学生。

    沈志翔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踢球,他说喜欢加入这种集体项目的团队。“以前受过伤,老妈心疼,叫我别踢了。随着我的身体越来越强壮,现在她也不阻止了。”沈志翔觉得足球运动锻炼了自己的体魄,也让自己结下了一群好伙伴,“教练也和我们打成一片,每次踢完比赛我们让他请吃饭。”曙光中学有两个校区,校足球队成员分散在两处,他们通常每周保持两次训练,校队在市级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是第六名。“下半年要去读高中,听说有招足球特长生的大学,所以我明年暑假说不定还会来踢晚报杯。”

    昨天,“中国平安宁波源河部”队的对手是UNDFEATED LEGEND队,其成员来自信懋中学,也都是刚刚初中毕业。信懋中学的这群孩子应对比赛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张罗,本轮有几名选手因故缺阵,他们在没有替补的情况下完成了比赛,让对方教练也为之感叹:“比赛成绩不是最重要的,孩子们快乐就好,得到锻炼就好。”

    初中组的比赛还吸引了宁波市青少年队的选手参加,姜山实验中学队的成员就来自市队,这支队伍在今年省校园足球联赛初中超级组比赛中获得第三名。“今天我们还有两名主力没来,他们入选了省联赛最佳阵容,这两天去杭州领奖了。”姜山实验中学队队长马浩宇告诉记者,“我们校队在省比赛中的最好成绩是冠军。”这支队伍里有不少人早就参加过晚报杯,去杭州领奖的苗佳利和昨天比赛的守门员吕宇超,去年就代表市足协青训黄埔队参赛,得到过初中组冠军。“今年的目标还是冠军,不过足球是圆的,我们不能小看任何一个对手。”吕宇超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