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慢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0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关链接

宁波周边 夜游推荐

三江夜游

    除了宁波本土,周边城市的魅力夜景也是一箩筐。记者择取两条夜观山景、实景表演方面的信息为您的出游做参考。 一、夜观山景

    雁荡山灵峰夜景

    地点:温州市乐清市响岭头村北面

    时间:17:20-22:00,具体以景区公示为准。

    交通:自驾203公里,2小时45分钟

    特色:灵峰夜景,堪称“雁荡一绝”。它的奇特之处就在于同一景物又因观看时间、角度的不同而变幻万千。每逢夜幕初降,白天形似合掌的两峰即变为男女拥抱的轮廓,故“合掌峰”又名“夫妻峰”;步到灵峰寺前檐下仰观“夫妻峰”,已变为巨大的雄鹰正欲凌空而起;侧面观之,则是一个相思女的形象;转至灵峰寺后仰望,原来的雄鹰形象又变成“双乳峰”。而在渡船岩向里面侧看双笋峰,又像“老僧送客”;在临碧亭看,又像老婆婆转首向外;再向前几步看,却变成了须眉毕备的老公公。皓月东升,犀牛峰又会伸起了它的牛脖子,遥望月亮,构成了“犀牛望月”的景观。

    提醒:所有的景点没有灯光,观景时最好有导游详细讲解,且带你从不同角度观看山峰。凭借这自然光亮,在导游的讲解下展开自己的想象。

    二、实景表演

    横店影视城“新圆明园夜景”

    地点: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横黄线近官桥村

    时间:夏苑夜场(18:00-22:00);火烧圆明园演出(20:00)

    交通:自驾188公里,2小时30分钟

    特色:新长春园(夏苑)是横店圆明新园内最风情浪漫的一个园区。它以北京圆明园盛时长春园为蓝本,按1:1比例建造。园内既有中式经典皇家建筑,也有充满西洋风情的欧式宫殿和喷泉,使游客不出国门就能领略多国景观及人文风情,堪称是中西合璧、惊世艳美的皇家园林。火烧圆明园演出,实景表演缅怀沉重历史,绚烂的喷泉灯光秀营造梦幻的夜晚。

    记者 谢舒奕 实习生 陈诗丹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