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悲痛!
22岁辅警抓捕嫌疑人过程中
从高处跌落,再也没有醒来……

跌落处离地面约有10米的距离。 通讯员供图

陈立运就是从此处跌落的。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马涛 通讯员 林炳潮) 7月11日下午,一则来自镇海公安分局的通报令甬城市民担忧不已:7月10日晚,庄市派出所辅警陈立运在抓捕嫌疑人过程中,从近三层楼高的的雨棚上跌落。

    当晚,庄市派出所按照统一部署,派出多组警力开展整治行动。晚上约11点,陈立运所在一组人来到某建筑物三楼嫌疑人所在的房间,发现窗户大开,人已不知去向。陈立运等人近前查看,判断嫌疑人可能已从三楼跳窗,沿着顶棚逃走。

    陈立运立即翻窗出去查看,但未发现情况。正当他返回时,顶棚另一边传来异响,责任心极强的他又走过去查看。意外就此发生,他脚下的石棉瓦突然碎裂了,整个人往下跌落,摔倒在地后当场昏迷。

    “头上、身上都是血,最主要是脑袋肯定受伤了。”庄市派出所一位民警透露说,顶棚距离地面约有10米,中间有钢梁。陈立运在追捕过程中,踩到了没有钢梁的部分,难以承重,导致了这次高空坠落。据现场知情人说,事后在顶棚上仍能看到许多杂乱的脚印,其中一个比脸盆还要大的口子,正是陈立运摔下去的地方。同事们赶紧将昏迷不醒的陈立运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陈立运加入我们警队才一年,平时是个很有责任心、很有干劲的小伙子。”庄市派出所一位民警说,陈立运一直憧憬着当一名真正的人民警察,平时严格要求自己,爱好学习,吃苦耐劳,受到很多老民警的赞赏。

    据了解,陈立运是江西抚州人,出生于1997年1月,毕业于江西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去年11月,他进入镇海公安分局庄市派出所,成为一名辅警。

    “希望这名年轻的辅警好运!”“陈立运,好样的!”许多网友为他加油鼓劲,希望陈立运能苏醒过来。

    然而,令人悲伤的消息还是传来了。昨晚10点30分左右,镇海公安分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悲痛!今晚21时05分,我们亲爱的战友陈立运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致敬!一路走好,愿你在天国一切安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