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丝路人·丝路情——2019中外学者交流活动启动

近40名青年学者相聚庆安会馆

启动仪式现场。

    本报讯(记者 樊莹 文/摄) “中外青年学者是文化创新和文明传承的中坚力量,希望通过接下来的时间,让全世界更多青年朋友近距离认识宁波,了解宁波。”昨天上午,在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之一宁波,近40名中外青年学者以及多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代表相聚在三江口的庆安会馆,见证丝路人·丝路情——2019中外学者交流活动的启动。

    这场活动旨在增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中青年学者文化沟通,进一步扩大宁波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始发地和宁波舟山港的影响力,为推动世界经济繁荣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重要作用。

    启动仪式上,中外学者代表作了简短发言。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教授郭锐表示,期待感受宁波这座城市厚重的历史情怀和具有江南韵味的经济地理风貌,希望将所见所闻带回东北地区发挥时代价值。拉美中国政治经济研究所副首席执行官逗博(Pablo Levinton Fruchtengarten)表示,很感激有机会参加如此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和在座的专家学者多多交流分享。

    宛如时光穿越,来一场古今中外的对话。据悉,参与此次活动的代表们将先后考察庆安会馆、中国港口博物馆、宁波舟山港、梅山保税港区、均胜电子、宁波航运交易所,领略宁波优渥的营商环境和“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深厚文化底蕴,感受宁波作为连接陆上丝路与海上丝路重要节点城市的魅力。

    接下来,活动还将深入南通、敦煌两个“一带一路”节点城市,通过走访、拍摄丝路遗迹,用影像和文字向世界展示“一带一路”建设的新风采,为“一带一路”这幅精彩细腻的“工笔画”建言献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