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7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狮子王》上映四天票房不及预期

甬城排片将被《扫毒2》赶超

    迪士尼真狮版《狮子王》夹带着无数观众的童年记忆于7月12日在中国上映,目前4天票房达到3.7亿元。在业内人士看来,电影上映有“黄金三天”,估计目前这样的成绩难以突破10亿元。随之而来的还有观众褒贬不一的评价,一些影迷认为,虽然之前的《沉睡魔咒》《奇幻森林》等都比较成功,真狮版制作团队的用心付出值得肯定,但“逐帧还原”恰恰成为缺陷。

    甬城排片将被《扫毒2》赶超

    《狮子王》首日票房破亿,目前猫眼预测该片在中国的票房可达9.5亿元。虽然从数字看尚属可观,但对于《狮子王》近20亿元的打造成本来说,显然远远不够。而且,这个票房还是基于《八佰》《少年的你》《小小的愿望》等重磅影片集体撤档、同期并无过多劲敌的情况下取得的。所以,迪士尼这次恐怕要铩羽而归了。

    记者从宁波各大影院的排片表上看到,像时代电影大世界,14日《狮子王》25场的排片占比只比已经上映了10天的《扫毒2》多出7场。昨天,《狮子王》晚上黄金场次排片仅比《扫毒2》多出1场。而在万达影城鄞州店,《扫毒2》的场次甚至反超《狮子王》,百老汇影城、金逸影城也是同样的情况。目前《扫毒2》几乎以一天一亿元的成绩位列暑期票房排行榜第一位,业内人士预计该片票房破10亿元没有问题。如果接下来《狮子王》票房仍无太大起色,影院势必减少排片。

    “面瘫”的狮子王成为缺陷

    真狮版《狮子王》目前在豆瓣的评分是7.5,这个分数并不低。业内认为影片票房不及预期的原因在于上映后的口碑发酵并不理想。其实,影片在北美的口碑也不是很好,大有票房扑街的势头。

    是改编失败,还是剧情有问题呢?不,真狮版的故事情节、台词几乎完全复制1994年的动画版,在经典场景的安排上更称得上是“逐帧还原”。有影迷表示,真狮版的特效技术堪称登峰造极,片中动物大到形体动作,小到毛发眼神,都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看“动物世界”的观感,而电脑技术描绘成的广袤草原、荣耀王国,完全如同实景再现。但正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可能正是特效太过先进,CG技术太过真实,使得影片中的动物过于呆板,也就是网友所评论的动物角色“缺失灵魂”。对比曾经经典的动画版,不少网友认为,真狮版像是“面瘫”的狮子王。

    此外,动画版因为动画的童话感和梦幻感可以无限放大,任何夸张的动物角色表情在银幕上都不会显现出违和感,动物的脸上被喜怒哀乐填满,并感染着观影的观众。但高度真实的真狮版却恰恰失去了这个优势,以至于观众在观影时产生了电视节目《动物世界》的幻觉,就只差网友所说的“这部电影缺个赵忠祥”。

    暑期档腾出更多票房空间

    真狮版《狮子王》排片占比逐渐减少,相应空出的场次势必会让给其他电影,《扫毒2》上映已十多天,接下来热度应该也会降低,邓超主演的《银河补习班》将接棒热度上映。《狮子王》的票房不给力在一定程度上为《银河补习班》等即将登场的新片腾出更多空间。

    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暑期档的状况对后期上映的国产电影比较有利,比如反映父子情谊的《银河补习班》,在首映礼与点映上获得的评价还不错,目前豆瓣评分也已破8,在无其他热度影片的强攻围剿下,这类适合全家一起观看的温情题材影片票房可期。记者 吴丹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