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征兵体检工作启动

8600余名应征青年参与体检

    本报讯(记者 戴晓燕 通讯员 唐晋) 昨天起,我市今年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江北区征兵体检站,体检工作正紧锣密鼓地开展,现场全部采用封闭模式,保证严肃廉洁征兵,待检青年分组进入各科室,进行心电图、口腔、视力、内外科、心理测试等科目的检查。

    20岁的李明冉来自山东菏泽,是宁波大学航海技术专业在读大学生,他说家里人非常支持他应征入伍锻炼自己,身边也有好几个同学报名了。

    除了小李这样的大学生,现场参加体检的还有不少是今年刚参加完高考的准大学生。甬江街道的翁浩天今年刚考上嘉兴学院。他说,自己爱看军旅题材的电影,很崇拜军人,他们正直坚强,给人安全感,他对部队生活很向往,家里也非常支持他先去部队锻炼一下,然后再上大学。小伙子对自己的人生有很清晰的规划,希望自己能通过体检。

    江北区人武部副部长、江北区征兵体检站站长程沛锋说,当天第一批上站体检的青年来自江北6个街道,全区7个街道1个镇加上几所高校,将分两批上站体检,下周一再安排一次复查。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设11个征兵体检站,预计有8647名通过目测初检的适龄青年分批上站体检,体检工作将持续至8月7日结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