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70名对口帮扶地区
贫困劳动者昨抵宁波

    本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周顺皎 实习生 余哲源) 昨天下午3点半,跨越2000多公里,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50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抵达宁波。虽然经历了28小时的辗转颠簸,显得有点累,但每个人眼中流露更多的是希望与憧憬。“路途很远,但我的心不累。”来自贞丰县的王正江说。接下来,他们将在海曙开启新的生活。

    王正江之前在金华打工,对宁波并不陌生。“我有好几个老乡告诉我,宁波很漂亮,工资待遇也不错。”去年,因为家里有事,王正江回到老家贞丰县。事情办完后,王正江正计划出来打工,就听当地人社部门工作人员说宁波海曙区企业在贞丰县招工,于是报了名。

    接收王正江的华缘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绝缘材料的企业,年产值5亿元。“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宿舍也已经整理出来。”该公司人事主管毛亚伟说,他们公司的平均月薪至少5000元,还有免费食宿等福利。接下来,公司将对王正江和他的3个老乡进行培训。

    据了解,昨天共有70名对口帮扶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到海曙11家公司就职。除了来自贞丰县的50名建档立卡人员外,还有20人来自吉林省延边州义龙新区。

    此前,海曙区已吸引69名对口帮扶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就业。“我们进行了新一轮的企业用工需求排摸,28家企业又推出了1200余个岗位。”海曙区就业管理服务处处长俞孟杰说,经过筛选后,将于本月在贞丰当地招聘会中推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