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5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诗歌朗诵网络大赛启动

面向全市征集作品,最高奖品达千元

    本报讯(记者 朱一诺)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氛围,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由宁波市委网信办、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妇联、宁波市文联指导,余姚市委宣传部、余姚市委网信办、余姚市融媒体中心、宁波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主办,余姚市网络文化协会、现代金报承办的中国梦·甬城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网络大赛正式启动,现面向全市征集朗诵视频作品。

    要求参赛选手以表现宁波之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以诗歌朗诵的形式体现宁波历史沿革、描绘城乡景物、展现人文风俗等,表达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录制音、视频,选择作品片段或5分钟以内(原则上不超过5分钟)完整作品参加比赛。如有原创作品,可在决赛时加分。

    决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参与奖等综合奖项,最佳作品奖、最佳台风奖、最佳人气奖、最佳组织奖等单项奖项,经由全民投票及专家打分,最高奖品可达千元。

    从陆游“位卑未敢忘忧国”,到文天祥“镜里朱颤都变尽,只有丹心难灭”;从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到艾青“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诗词韵味,足以展现中国语言独特的美,以朗诵形式在平仄起伏间直吐胸怀,足以将满腔爱国情尽情抒发。而在人人都是记录者、表达者、传播者的网络时代,在短视频持续发酵的当下,若参赛选手主动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社交平台上为作品进行宣传,还可根据实际数据酌情加分。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报名方式,征集时间为8月4日至9月15日。

    具体参赛方式为:下载“甬恋”APP或关注“余姚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中国梦·甬城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网络大赛”频道,进行报名,填写有效报名信息,上传已录制好的视频。成功晋级决赛的选手,工作人员会通过短信或电话通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