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5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晚报杯娃娃C组
昨天决出冠军

首发江东中心队
实现三连冠

昨天进行的娃娃C组比赛中,首发江东中心队队员(左)在争球。 实习生 王思璇 摄

    本报讯(记者 戴斌) 第17届“战马·宁波晚报杯”娃娃C组比赛昨天在宏泰广场结束。冠亚军决赛中,首发江东中心队以5:2战胜首发萝卜队,获得该组冠军。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鄞州新城队以5:3战胜余姚金狼制笔队,获得季军。

    颁奖仪式随即在宏泰广场举行,高中组、初中组、娃娃C组和娃娃D组的前三名队伍领取了奖牌和奖杯。

    首发江东中心队夺得三连冠

    随着青少年足球日渐红火,参加足球训练的低年龄段小将越来越多,宁波晚报杯五人制足球赛自2014年开始,把小学组细分为不同组别,首发江东中心队在年龄最小组别中连续三年夺得冠军。

    本届比赛中,首发江东中心队和首发萝卜队竞争娃娃C组冠军奖杯,这也是首发青训麾下两支球队的“德比战”。首发江东中心队阵容全部来自鄞州江东中心小学,首发萝卜队则由海曙、鄞州、镇海等地不同学校的小球员组成。

    “两支队伍的成员互相都很熟悉,总体来说,江东中心队实力更强一些,再加上萝卜队有两名主力队员缺阵,因此,在这场决赛中江东中心队占了上风。”首发青训营负责人说。

    小将孙臣曦等表现抢眼

    首发江东中心队的这批小球员可谓“身经百战”,在本次晚报杯赛场上,球员郑翔庭完成了代表学校出场百场的纪录,球员赵宇峻则完成在校队的第100个进球。队伍中的头号球星、10号队员孙臣曦,从幼儿园阶段就开始参加晚报杯足球夏令营,之后逐渐成为娃娃组主力战将。

    前两年,有人把孙臣曦的比赛射门、颠球上楼梯、连续颠球1000多下等视频传到网上,引起著名足球评论员董路关注,并入选董路的中国足球小将队伍,成为名扬全国的“足球小网红”。

    进入江东中心小学后,孙臣曦和校队队友,已经把该年龄组的区级、市级、省级校园足球联赛冠军全部收入囊中,今年他们是浙江省校园足球男乙组冠军。

    和同龄人相比,孙臣曦表现出了良好的足球天赋,他在各类比赛中也总是很抢眼。去年浙江省校园足球联赛宁波赛区总决赛男子丙组的比赛中,鄞州江东中心小学以进57球失7球的不败战绩轻松夺冠,孙臣曦一人独进41球、11次助攻,毫无悬念当选赛事最佳球员。本届晚报杯赛上,他也是球队的进球主力。“这次总共进了十几个球吧,我没数过。半决赛这场最多,进了4个。”孙臣曦说。

    “放暑假后我一直在参加比赛。”孙臣曦告诉记者,除了代表校队参加晚报杯赛,还代表宁波参加了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接下来马上要参加中意足球夏令营和中日足球交流赛等。“本来暑假里还要去韩国训练,也要去大连训练,但重要比赛多,就放弃了。”

    除了孙臣曦外,首发江东中心队的其他小将也都实力不俗,守门员王嘉麒近期也参加了绿城足球夏令营。

    “这个夏令营是中国足协举办的浙江站活动,绿城教练看中王嘉麒,想让他代表省队参加和香港队的交流赛,不过时间上和小甬超比赛冲突,到时候去不去再看了。”江东中心队足球教练徐海峰向记者透露,目前学校在继续建设校园足球梯队,“9月份学校会迎来一批新生,我们已经开始在报名入学的孩子中选拔队员,等开学后就可以组织训练。这样做是为了让学校足球梯队一茬接一茬,不断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