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警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05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栅洁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践行新时代公安机关的初心使命
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

裘东耀出席 宋越舜主持

    8月1日上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全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推动新时代宁波公安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为宁波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裘东耀等出席会议,宋越舜主持会议。

    郑栅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维护政治安全坚决有力,服务中心大局坚决有力,打击违法犯罪坚决有力,深化公安改革坚决有力,锻造铁军队伍坚决有力,为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特殊重要的贡献。

    郑栅洁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战斗、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要努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宁波。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的措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充分发挥平安建设的主力军作用。

    二要纵深推进新时代公安改革。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提升公安政务服务水平,全力打造智慧公安,加快构建警务运行新机制,改革创新辅警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公安机关的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

    三要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按照法定职责、法定权限、法定程序办事,坚决维护法律权威,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要努力打造高素质宁波公安铁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筑牢忠诚警魂,建设“清廉”公安,锤炼过硬本领,落实从优举措,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宁波公安铁军。

    郑栅洁强调,重视公安工作,就是重视经济发展、重视社会平安、重视人民幸福。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公安工作的领导,积极支持公安机关依法行使职权、履行职责,高标准落实各项保障措施,为宁波公安工作走在前列创造一流条件、一流环境。朱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