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垃圾分类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81岁老党员桶边督导200多天

以身作则带动众人参与垃圾分类

    本报讯(记者 郑凯侠 通讯员 陈佳) 北仑白峰街道白峰村村民邵安信是一位有着38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81岁。去年11月,白峰村作为白峰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的试点村,在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伊始,邵安信便主动请缨,成为村里第一批加入垃圾分类宣传、督导工作的党员,入户宣传垃圾分类,桶边督导村民投放垃圾,每天都为垃圾分类工作奔波着。

    不怕脏、不怕臭,有家人支持;脾气好、态度好,有群众基础;尽心尽责、任劳任怨,被众人认可。这是白峰村村委会和大多数村民对邵安信的评价。从今年1月15日开始,村里决定将山防安置片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工作交由邵安信一人负责。

    在过去的200多天里,不论刮风下雨,还是遇到节假日,每天早上5点、下午4点,邵安信都会准时出现在山防安置片区的垃圾集中投放点进行桶边督导,指导村民投放垃圾。对于村民投放错的垃圾,他不怕脏、不怕臭进行二次分拣,并告诉村民以后该如何分类,早上持续到8点、晚上持续到7点才结束。

    “垃圾分类利国利民,需要每个人加入,不分年龄,党员更是义不容辞,要起到带头作用。”这是邵安信常说的一句话。

    刚开始,也有部分村民不理解邵安信这样不厌其烦地指出他们分类不正确的行为,对老人的态度也不是很友好,但邵安信从来不受影响,他在督导垃圾分类时所受到的委屈,也从来不跟任何人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变了村民的垃圾投放习惯。

    如今,白峰村山防安置片区的垃圾分类率达70%,分类质量达70%。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