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明两天 雷阵雨跟我们“杠”上了

    等雷阵雨“杠”完

    就该轮到台风“白鹿”“杠”了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突然暴风雨”,你以为唱的是“爱”?不!是午后的雷阵雨。

    昨天14时05分,市气象台发布天气提醒,一大波对流云团“蠢蠢欲动”,一大波雷阵雨即将“抵达战场”。

    果不其然,从15时27分到17时03分,雷电、暴雨黄色预警“七连发”,几乎“刷屏”。

    从市气象台整点24小时雨情通报看,昨天15时31分到16时31分,镇海站“一口气”下了61.1毫米的雨。

    今明两天,雷阵雨恐怕还要继续跟我们“杠”。这两天,全市都将是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和昨天相比,阵雨或雷雨天气的影响范围有所扩大。

    雷阵雨天气“怒刷存在感”,似乎是在提醒我们:虽然立秋节气结束了,但眼下终究还是夏天的“主战场”。

    气温也是很“配合”。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今明两天我市最高气温仍将维持在33℃-34℃。

    等雷阵雨天气跟我们“杠”完,估摸着就该轮到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跟我们“杠”了。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截至昨天17时,“白鹿”的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向约105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热带风暴级),七级风圈半径200-300公里。

    未来,“白鹿”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中央气象台预测其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10-12级)。

    从中央气象台昨天9时发布的消息看,“白鹿”很有可能于明天白天在中国台湾东部沿海登陆,后天白天在粤闽沿海再次登陆。

    避开台风的“正面杠”,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但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眼下“白鹿”还“飞奔”在路上,可能带来的风雨影响也仍存在不确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