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温还将持续两天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今明是高温“继续营业”的两天,局部地区最高气温甚至可达38℃。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8月28日后,全国无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

    言下之意,8月27日-28日,高温仍将继续“营业”。不过,高温覆盖的范围不会太广,主要包括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南等地。

    没错,身处江南的我们难逃“被蒸煮”的命运。受副热带高压加强的影响,昨天,全市范围内有超过一半的区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慈溪、余姚两地气温“遥遥领先”,分别达37℃、36.8℃。市区最高气温34.6℃。

    昨天,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8月27日-28日,我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38℃。

    今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但等到明天,我市将转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由于前期气温高,雷雨出现时很有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和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值得大家留意的是,从明天开始,我市降水将逐渐增多,尤其是8月31日和9月1日,我市会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

    降水的出现和冷空气的南下有关,届时我市的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滑,大家要及时留意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消息。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