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所学校确保孩子 每天作业合计不超过1小时

    本报讯(记者 章萍 通讯员 徐蕾) 每天,孩子需要做哪些作业?书面作业每天不超过一个小时的要求如何落实?每一份作业是不是真正有助于知识掌握及学习能力的提升?新学期,鄞州第二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在学校“新团构”的教育理念下,开发了“协同作业布置”平台,让每一项作业都明明白白,扎扎实实。

    记者看到,在这个平台上,学校把作业分为书面作业和实践作业两大类。每一项作业的内容、要求和作业预估时间都清晰地显示在作业栏里。同时,老师们还可以看到同班级其他学科教师布置的作业内容及时间。

    校方希望通过这种互相了解、互相调剂的方式,让各班任课教师能够及时增减相应学科的作业量,以确保书面作业总量不超过一个小时,真正落实作业减负的政策。

    老师们还能在这个平台上调取同年级其他班级的作业情况,进行互相学习,以保证同年级教师抱团前行。学校教导处也可以通过后台了解每个班级每天作业布置的情况,以便及时沟通跟进。

    “因为作业时间是按照班内大部分孩子作业速度来预估的,所以家长们在收到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时,也能够清楚地了解到此项作业所需的大致时间,对孩子的家庭作业的督促也能做到有的放矢,以达到家校同步管理的目的,孩子们好的作业习惯也能得到适时的培养。”相关负责老师介绍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