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3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公布第三批
生态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本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陈晓众) 昨天,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公布第三批共10家生态环境违法企业。此前,市生态环境局分别在6月21日和8月2日公布过两批共20个生态环境违法典型案例。

    在此次公布的10家企业中,奉化金腾特种钢有限公司被处罚款16.9万元,是所有企业中最高的。

    6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交叉执法组对奉化金腾特种钢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2号磁片生产车间的粘合、碱洗脱胶工艺正在运行,但企业碱洗脱胶废气处理设施的风机未在运行,且无法正常开启,导致碱洗脱胶废气未经收集处理在车间内直排;粘合废气未建设收集处理设施,粘合废气直接外排。3号磁片生产车间也正在生产,废切削液未落实污染物防护措施,漏入企业雨水井,并排至企业室外雨水沟;粘合工序正在生产中,但未建设废气收集处理装置。8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奉化分局依法对该企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罚款16.9万元。

    杭州湾新区滨海沥青有限公司的沥青混凝土生产项目未经生态环境部门审批同意,却已经在生产中。今年2月18日,杭州湾新区环境保护局依法对该企业作出行政处罚,处以罚款15万元。

    今年4月16日,宁波市环境监察支队对从事银粉、银浆加工生产的宁波晶鑫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该企业两台硝酸银浓缩设备正在生产,与之配套的1套碱液喷淋塔(废气处理设施)的喷淋泵、引风机正在运行,其喷淋液经采样监测PH<2(呈强酸性),导致浓缩设备产生的氮氧化物酸性废气未经有效处理直接排入大气环境。7月8日,市生态环境局依法对该企业作出行政处罚,处罚款10万元。同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市生态环境局将不正常使用废气处理设施的责任人移交市公安局依法追究其相应责任。

    据统计,今年1-8月,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出动52840人次,检查企业27010家,立案查处617件,处罚金额7011.19万元,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1件10人、刑事拘留9件12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