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冠军邢松回甬度假

他的“暑假作业” 是每天跑12公里

邢松(右一)和队友在世锦赛上(资料照片)。 通讯员供图

    近日,刚刚获得皮划艇世锦赛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的我市运动员邢松回到奉化老家休假探亲。“这次可以休整的时间不少,9月20日再回国家队报到。”邢松说,印象中已经有四五年没在家里过中秋节了,这次要好好享受一下团圆的幸福感,“不过休完假后,春节估计没空回家了,按照目前计划,到时候要在千岛湖水上运动基地训练,而明年开春国家队就要出国训练。”

    有“暑假作业”,每天跑12公里

    3日,奉化区政府相关领导会见了邢松和宁波市水上训练基地副主任来秀春、启蒙教练谢圣松、输送教练张志刚以及孙朝晖一行。邢松表示,有了家乡人民的鼓励和鞭策,一定更加刻苦训练,再接再厉,以世锦赛冠军为新的起点,力争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

    按照计划,9月20日邢松将回到国家队,并且要和皮划艇国家队全体队友一起参加山东枣庄马拉松赛。据记者了解,枣庄马拉松赛的日期是10月13日,“到时候直接在山东集中,然后参加枣庄马拉松半程组比赛。”邢松告诉记者,这是皮划艇国家队第一次组织全体队员参加马拉松赛,目的是让运动员们进一步增强体能,也是让队员们即使在放假休整期间也不至于太松懈。

    在奉化探亲的这段时间,邢松有一项任务就是跑步,每天至少12公里。“国家队教练还会进行远程监控。我们需要每天把APP软件上显示的完成跑步里程数和心率等方面的数据,截图发给教练,教练会汇总所有数据。”邢松说,东京奥运会为期不远了,必须时刻抓紧,“所以我觉得这样的‘暑假作业’也是必须的,想去奥运会上争取奖牌、金牌,不付出努力怎么能行?”

    当前核心任务,就是备战奥运

    近几年来,邢松一步一个脚印:2016年全国皮划艇冠军赛,他和董晖携手获得1000米双人划艇冠军;2017年获天津全运会男子200米单人划艇铜牌;2018年在雅加达亚运会上,邢松和李强搭档夺得男子200米双人划艇冠军;今年6月德国杜伊斯堡世界杯第二站,邢松/李强获得男子划艇双人500米金牌;8月23日,邢松/李强在匈牙利塞格德举行的2019国际皮联世界皮划艇静水锦标赛上获得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这是中国皮划艇队夺得的首枚世锦赛金牌。

    中国著名皮划艇组合孟关良/杨文军曾连夺2004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500米双人划艇金牌,但他们并没有获得过世锦赛冠军。近两年,邢松/李强延续了中国队在该项目大赛中的统治力。不过,从2012年开始,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已不再是奥运会项目。

    邢松告诉记者,明年奥运会上冲击金牌的主要方向是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在单人项目上,冲击金牌难度更大。1000米双人是我们国家的强项,这次世锦赛的冠军也是中国选手。”邢松说,自己的终极目标就是登上奥运会领奖台,“东京奥运会前,训练强度很大,全队上下心理压力也都很大,我们必须调整好状态。”

    前年天津全运会后,邢松成为浙江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学生。“现在肯定是以奥运备战为重点,大学的学分要靠以后多加补修了。”他说。

    记者 戴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