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0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说唱颂祖国
曲艺名家走进鄞州五乡

    本报讯(记者 俞素梅 通讯员 邬素芸) 昨晚,鄞州区五乡镇文化活动中心内欢歌笑语不断,作为浙江省文联“献礼祖国”系列文艺活动之一,“说唱颂祖国”曲艺名家走基层宁波专场演出在这里举行,曲艺家们的精彩表演看得当地观众眉开眼笑。

    专场演出在宁波方言歌手扬炀的一曲《中国龙》中拉开帷幕,紧接着,三名在宁波市少儿曲艺大赛中崭露头角的小朋友带来了群口快板《天安门广场看升旗》,赢得观众啧啧称赞。随后,“汤团”组合徐峰和汪红波的相声《全民旅游》、冯小娟的杭州滩簧《西湖春秋》……精彩的节目次第登台。宁波越剧名票李锡年不仅表演了宁波走书《走马塘奇闻》,还唱了一段拿手好戏——越剧《何文秀》中的“路遇大姐得音讯”,掀起现场第一波小高潮。

    小品《永远不能忘》、绍兴莲花落《敬你一杯酒》、相声《送你一支歌》、快板书《哪吒闹海》……台上,老中青三代演员同台争艳,用说唱的形式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沧海桑田的变化和春华秋实的收获;台下,男女老少看得乐不可支,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演出在全体演员大合唱《祖国就在这里》的激昂歌声中落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