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未来三天“炎值”偏高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明明已是夏去秋来的节奏,阳光却格外刺眼、毒辣。你以为只有夏天的阳光会把你晒黑?眼下阳光的“凶狠”程度或许大大超过你的想象。

    昨天,就连“靠海好乘凉”的象山最高气温也超过30℃;镇海、奉化、宁海三地最高气温均超过32℃;市区最高气温31℃。

    从市气象台的预报看,未来三天我市“炎值”将一路偏高,各地最高气温均维持在30℃以上,尤其是等到周四,最高气温更有可能直接攀升至34℃。

    除了气温高,未来三天我市将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像昨天这样带灼热感的阳光,恐怕还会时不时出没。

    夏去秋来,面对此时的阳光,很多人可能会觉得“都已经快到秋天了,就算晒一晒,也没啥大不了的”。事实上,此时的阳光“杀伤力”丝毫不比酷暑时来得弱。

    “太阳当空照”的日子自然不必说,更具迷惑性的是多云或阴天,阳光看起来很“柔弱”,人们往往容易忽视出门的防晒举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