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子隆胸10年后,乳头一高一低还越来越痛

后遗症层出不穷 怎样隆胸才安全?

欧洲整形外科医师协会主席来甬分享前沿隆胸理念

    颜值经济红火的当下,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通过隆胸得到傲人的身材,但隆胸的后遗症也屡见不鲜。记者从宁波市第六医院整形外科了解到,该院每年都能收治20多例各种隆胸后遗症患者。怎样的隆胸手术才安全?如何避免隆胸后遗症?近日,欧洲整形外科医师协会主席布朗迪教授来到市六院,分享欧洲最前沿的隆胸技术和理念。

    女子隆胸10年乳房越来越痛

    隆胸材料导致乳腺出现异常

    隆胸10年,自己感觉两边的乳头不一样高,而且胸部越来越痛。半个月前,45岁的王女士下定决心来到宁波市第六医院整形外科,为自己10年前那个草率的决定解决后遗症。

    10年前,王女士在一家美容诊所做了隆胸手术,但究竟采用的是哪种手术方法,隆胸用了哪种材料,一共放进去了多少?这些她都不得而知。

    术后的头几年,问题不大。而最近几年,王女士常常感觉自己的胸部不舒服,偶尔还会有疼痛。王女士还发现,两侧乳头不对称,一侧略高些。再加上疼痛次数更加频繁,疼痛更加剧烈,她便辗转来到市六院求治。

    医生检查发现,王女士的乳腺组织已经出现了异常,需要尽快清除身体里的隆胸材料。手术中,医生发现她身体里的假体已经皱缩变形,表面还有脓性分泌物。医生判断,这一方面可能是当初做手术放置假体时腔隙分离不够,造成假体放置时已经发生褶皱;还有一种可能是由于硅胶假体质量较差,缓慢渗透后导致容量减小,加上包膜挛缩,局部褶皱凸起不对称,引起身体不适。

    手术后,王女士虽然卸掉了身体里的包袱,但治疗还没有结束。由于不清楚她隆胸的具体材料,整形外科医生建议她到乳腺专科去治疗。

    “像这样的隆胸后遗症患者,每年我们都要收治20多例。”宁波市第六医院整形外科主任胡瑞斌介绍,隆胸后遗症患者的情况不尽相同,有的是隆胸材料在身体里跑,有的是乳房变硬,还有的是乳房一个大一个小。

    隆胸手术怎样做才安全?

    听听欧洲的权威专家怎么说

    隆胸手术到底安全不安全?上周,欧洲整形外科医师协会主席、比利时根特大学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布朗迪教授来到宁波市第六医院整形外科参观指导,介绍了先进的隆胸理念和技术。

    布朗迪教授介绍,目前的隆胸方法有两种,分别是假体隆胸和注射隆胸。如今隆胸的假体,从最早的盐水袋假体逐渐向硅胶假体演变,而硅胶假体也在不断改进,从光面的假体发展到毛面的假体。专家介绍,硅胶假体植入身体后,人体会有自我识别的机制,在假体的周围形成一个包囊包裹假体。这个包囊在后期可能出现挛缩,引起假体形状改变,导致隆胸失败。而毛面的假体,其包囊不容易出现挛缩。

    注射隆胸因为不需要做手术切口,更容易被人们接受。但是因为没有理想的填充剂,这个技术曾埋下不少隐患。从国外最早的向乳房内注射石蜡油隆胸,到10年前引领风潮的奥美定注射隆胸,都因为填充剂的问题,给大量女性带来一生的噩梦。

    随着脂肪移植技术的发展,安全性更高的自体脂肪注射隆胸技术逐渐热门起来。脂肪胶、纳米脂肪技术等新技术的推广,都在不断提高脂肪移植存活率。

    专家提醒,想要安全隆胸,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机构,请专业的医生给出方案。

    记者 孙美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