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0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币 明日零时起可预约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官网获悉,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将于11日零时起开放预约。该纪念币面额为10元,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5亿枚。浙江省第一批和第二批分配数量分别为275万枚和395万枚,合计670万枚。

    据记者了解,浙江省的预约兑换由建行承办,因此,宁波市的朋友想了解预约兑换网点、可预约额度及网点营业时间的,可通过建行宁波市分行的互联网网站查询。

    记者昨日查阅建行官网上的公告内容,该纪念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2019年9月11日至9月15日同时办理该纪念币两批次的预约业务。在预约期内,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预约,每位客户每批次仅能预约一次。网点预约额度分为线上预约额度和线下预约额度,线上预约额度可通过网络渠道预约,线下额度可通过网点柜台办理预约。

    第一批次于2019年9月19日至9月23日办理预约兑换,第二批次于2019年10月25日至10月30日办理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营业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如代他人领取国庆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此外,第一批次、第二批次预约未兑换的纪念币将通过现场方式向公众兑换,现场兑换时间为2019年11月5日至11月7日。现场兑换期开始前各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将公告当地承担现场兑换工作的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分配数量和兑换要求,请及时查询当地人民银行公告。    记者  周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