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 唱响“普惠金融,校园启蒙”主旋律

宣教课现场。

    本报讯(记者 包佳 文/摄) 近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金融讲师团走进鄞州实验中学,以公开示范课的形式为初一年级50名学生上了一堂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课。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金融办及“一行三局”关于进一步推进“金融普惠 校园启蒙”国民金融素质提升工程的通知要求,提升青少年金融知识水平。浦发银行宁波分行金融讲师以银行人的视角,对保险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专业讲师王老师通过“大家生活中买过保险吗”这一问题,引发学生们的讨论和思考,学生们发现原来保险无处不在。随后,通过多种展示手段,王老师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商业保险的种类、产品分类等,普及商业保险的基本常识。

    “保险就是聚众人之力的大海,有了它,你就不用担心自己的小水池会干涸了。”在互动环节,学生们纷纷举手提问,有的学生结合生活中遇到的金融问题发问,授课老师给予详尽的解答。课程结束后,浦发银行宁波分行还向学生发放了活动纪念品。

    通过此次公开示范课,浦发银行宁波分行通过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风险防范技能,提升了中学生的金融素养和风险责任意识,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

    笃守诚信,创造卓越。浦发银行宁波分行长期来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认真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在广大客户中享有良好声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