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7套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将集中公开处置

要看房要报名的抓紧时间!

    自首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要集中公开处置的消息发布后,不少感兴趣的市民纷纷在晚报新媒体后端留言。那么现在情形如何了呢?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已经有不少市民在网络端报名,此前有部分意向竞买人已经集中实地看样。相关部门多项举措来保证此批房产的处置过程公开透明,有意向还没报名的市民可要抓紧时间了,网络报名端口将于9月29日15点关闭。另外,想预约实地看房的,一定要及早打电话预约。

    据记者了解,首批出让的27套房子均位于海曙区,建筑面积从60多平方米到130多平方米不等,从挂牌价格来看,单价在16000元/平方米到21000元/平方米不等。这些房子将分成3组分别于10月9日的9点、10月9日14点和10月10日9点进行竞价。报名与参与竞价的网络端口都在宁波产权交易中心网站(网址: http://www.nbcqjy.org/)。

    昨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由于周期比较长,有些想参与竞拍的市民忘记申请集中看房了。那么现在想申请看房,可以吗?“可以打公告上的电话向我们报名。”宁波产权交易中心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3天集中看房之后,他们还陆续接到一些市民的电话,希望能得到看房的机会。“我们会根据报名意向的情况来统筹安排”,这位人士还告诉记者,还没有报过名但有意参与竞拍的市民也可以报名看房。

    据悉,9月10日到12日这3天是集中看样时间,“每天都有一两百组意向人去现场实地看样,不只看自己意向中的房子,其他的也往往顺带看一下,心里作些比较。”宁波产权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我看过新闻后,也去了解过行情,起拍价确实比周边的同类房子要低。比如徐家漕的房子,挂牌价不到110万元,我初步问了下,同类房子叫价要一百三四十万元,具体市场成交价我还打算再去了解下。不过我想我能知道的信息,有意向的人也都会知道,所以到底是不是实惠还是要看竞拍下来的结果。”李先生已经通过网上端口进行了报名,“目前我对两套房子有意向,我会进一步打听同类房子的市场成交价,然后确定一下我认为还相对划算的最高价格。我想现场进行竞价的时候,时间比较紧,气氛也会紧张,那时候再去盘算最高什么价自己能出,容易不理性,所以我觉得事先做好功课还是必要的。”

    另外,报名以后缴纳保证金的份数,并不直接与27套转让标的相挂钩,所以现场看过样之后,发现了比原先更中意的标的,也不用着急。据了解,意向受让人对本次转让的标的,可成交标的的个数,不超过缴纳的保证金的份数。

    记者 周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