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忆峥嵘岁月

寻访红领巾的故事

    在我们的记忆里,总有一些老物件能唤起我们的怀旧情愫。尽管时光流逝、物转星移,但那种情感和怀念却历久弥新、不曾消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成立70周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少工委、宁波都市报系共同推出“红领巾的故事”大型主题报道。都市报系旗下《宁波晚报》、《现代金报》、《宁波少年》、甬恋APP等媒体将全程关注并报道本次活动。

    征集所得的有代表性的老物件、老照片将有可能入选宁波市红领巾风采馆,作为藏品永久收藏,宁波市少工委将向藏品所有者颁发收藏证书,并在展出时予以署名。同时,部分入选的收藏者将有可能被邀请来现场参加宁波市红领巾风采馆隆重的开馆仪式。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我们邀请全市少先队员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发动家庭成员,追溯父辈、祖辈记忆中那印象深刻的红领巾故事。搜寻和红领巾相关的老物件、老照片,在回忆悠长岁月的同时,薪火相传少先队的优良传统,激发少年儿童对少先队的喜爱和向往之情。

    如果你不仅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同时还是一名小记者,在寻访老物件、老照片的同时也请拿起纸和笔,采访并记录下你发现的故事。我们会在甬恋APP上发布并展示征集到的老物件、老照片。我们还会在《宁波晚报小记者周刊》、《宁波少年》、《现代金报》等纸质媒体上刊登小记者们的采访稿件,给小记者们更多展现自己的舞台。

    让我们一起“穿越时空”、寻访历史,通过走访亲朋、询问长辈,寻找少年队那些有历史的老物件、老照片,聆听父辈们讲他们少年队时期的那些故事,重温红色历史。

    征集内容

    一、征集与我市少先队发展有关的重要物件、重要人物、重要事件相关照片。

    如反映70年来各级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少先队事业的故事、寄语和照片;

    反映70年来一代代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的风采的照片;

    反映70年来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少先队活动的场景照片;

    反映70年来少先队员参与少先队活动,以及与少先队辅导员、社会各界互动的精彩瞬间等。

    二、征集您本人收集、收藏的和少先队有关的历史照片(复制件、电子版都可以),或者您与红领巾故事相关的生活、工作照片等。

    三、老物件包括红领巾、奖章、入队申请书、旗帜以及本人与红领巾故事相关的有代表性和收藏意义的物品等。(老物件先以照片形式拍摄上传)

    四、其他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的老物件、老照片。

    五、小记者采访稿件,字数500—800字。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10月12日。

    老物件、老照片征集联系方式:下载并登录甬恋APP,点击首页轮播图中的图片,根据提示操作。

    小记者采访稿件投稿:zhouyan8768@126.com,注明“红领巾的故事”,标注小记者姓名、学校、证号等信息(不要发送附件)。记者 周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