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8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幂为之惊叹,沈腾甘拜下风

这个拥有八块腹肌的宁波女生火了

冯丽和达人秀化妆组工作人员合影。受访者供图

    宁波大学海运学院物流专业大三女生冯丽这几天火了。8月份她参加了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的录制,该期节目上周日晚播出,冯丽无所不能的杠上动作,不仅征服了导师和观众,甚至让一些健身的男士甘拜下风。尤其是听到她“锁骨以下都是肌肉”的回答之后,很多人想健身的迫切愿望瞬间达到峰值。

    小姐姐冯丽到底有多火?眼下,除了全民体能大赛在请她拍摄官方示范动作,宁波一些健身中心也纷纷找她担任代言。

    五大“神技”,只有一个还没解锁

    在《中国达人秀》最新一期节目中,7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年轻人表演了一套街头健身动作。玲珑小巧的冯丽以一连串精彩绝伦的表演,让导师杨幂、沈腾、蔡国庆、金星目瞪口呆。沈腾甚至坐不住了,走上舞台和冯丽来了一次俯卧撑PK,结果脆败。

    宁大海运学院物流专业的校舍在梅山校区,站在记者面前的冯丽,身高1米56,体重85斤,空腹腰围是57厘米。她说,虽然学的是物流,但以后会考虑从事与健身相关的工作。

    冯丽有多厉害?街头健身五大“神技”——慢速双立臂、人体旗帜、前水平、单手引体、俄式挺身,她只有一个还没有解锁。“在达人秀备战过程中手腕受伤了,得了腱鞘炎。最近一段时间都没办法练,只能先养着。”

    很多时候冯丽参加国内街头健身比赛都属于独孤求败的状态。“在我之前,没有女生练街头健身项目。我练了之后,现在有两三个人了。只要是女生参赛都可以获奖。”

    我市一家健身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像冯丽练的这种街头健身,身体健康者都可以尝试,想要达到她的高度也不是不可能,但你有恒心和毅力吗?你能坚持吗?冯丽有今天的成绩,关键是持之以恒!”

    初涉健身,是因为游戏机被收

    冯丽说,和她一起健身的基本都是男生,大家都把她当兄弟。“我是2015年夏天开始练街头健身的。在此之前,我已经练了一年多单杠。我觉得腹肌特别好看,特别帅,就下定决心要去练。虽然一个人练很无聊,但始终没有想过要放弃。我的性格就是从不言弃。进大学后交了很多朋友,大家就跟我一起练了。”

    “我是从高一下半学期开始练单杠的。那时我是个网瘾少年,每天打手机游戏,后来有一次在课堂上打被老师发现了,手机被收走。老师放出狠话,我就不敢再打了,改练健身。”

    为什么选择健身?冯丽解释:“我从小好动,看过很多武侠片,梦想有一身武功。要有武功,必须体能好呀,我就先从力量练起。再说,健身是一种很健康的生活方式嘛。”

    实际上,冯丽练健身,全凭胆气和坚持。“我在网上找了一些视频,每天练上一个多小时,坚持不懈。自从练了健身,成绩也提升了,每次考试都发挥得很好。”从一个引体向上也做不起来,到用两个指头可以做几个引体向上,冯丽渐渐成了同学膜拜的对象。

    考上宁波大学后,冯丽有更多时间健身了,她的练习也更加专业起来。“有时参加街头健身比赛,会遇到全国各地的大神,他们也会教我。”现在冯丽不光拥有令人羡慕的八块腹肌,还成为校运会上的站台选手。去年的校运会上,冯丽更是包揽了800米和400米两个第一。

    怕她嫁不出去,父母曾经反对

    冯丽坦言,录制《中国达人秀》纯属机缘巧合。“节目是8月18日录制的,在此之前我一直在嘉兴排练。”

    在达人秀上和冯丽搭档的6名男生来自成都,“大家都是一个圈子里的,平常有联系,他们觉得有一个女生会更有看点,就叫了我。”冯丽透露,录制节目非常辛苦,“本来7月末要录的,但因为支撑我们做动作的架子不稳,排练效果也不好,就没过。后来又排练了十多天,8月18日这次录制通过了。”

    录制当天,见到杨幂、沈腾、金星和蔡国庆四位导师,冯丽和队友们都很兴奋,好似注射了强心针。冯丽说:“杨幂很美,沈腾很幽默。录制那天我们每个人状态都特别好,一点没有失误。因为我们是素人,做出这些高难度动作令导师们很惊讶。”

    节目播出后,街坊四邻都认出了冯丽,纷纷赞叹冯家居然养出这么个厉害的女儿。冯丽却说父母并不支持她健身,“他们觉得练这个会影响学习,也不希望我练得男性化,担心我嫁不出去。”不过节目播出后,冯丽说,爸妈的观点发生了改变。记者 邹鑫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