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俞峰在宁波上的这堂音乐公开课 明晚将在央视首播

    本报讯(记者 俞素梅) 一个多月前,中央音乐学院院长、宁波交响乐团艺术总监俞峰教授,在鄞州体育馆上了一堂“立德树人 美育启智”高雅音乐普及暑期公开课,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进行了现场录制,明天晚上,这堂课的内容将在CCTV-15《音乐公开课》栏目首播。

    这已是俞峰教授第三次在宁波上暑期公开课了,他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美育在青少年成长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要把‘立德树人 美育启智’暑期音乐公开课打造成一个品牌活动,让更多人喜欢上交响乐,让美好的音乐一直伴随我们。”

    今年的公开课分三个篇章,其中“中国经典作品”讲解了《黄河大合唱》《白毛女》《红色娘子军》等交响作品;“交响乐与歌剧”演绎了《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青少年管弦乐队指南》《卡门》《图兰朵》等名作;“音乐的爱国主义”推介了《我的祖国》《红旗颂》《我爱你中国》等乐曲。助阵本次公开课的嘉宾有国家一级演员瞿弦和、青年琵琶演奏家于源春、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王威、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许昌、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教授孙媛媛。全场3000余名观众不仅聆听了一首首交响乐经典,还了解了每一首乐曲背后的故事。

    据悉,本次公开课将分上、下两期在央视音乐频道播出,其中上期的首播时间是9月29日21∶49,10月8日9∶56重播;下期的首播时间是10月11日17∶41,10月14日9∶56重播。《音乐公开课》是央视音乐频道全新打造的一档音乐知识普及栏目,由孙小梅主持,邀请的主讲嘉宾均为声望较高的音乐艺术家。记者昨天在央视官网的节目预告中看到,明晚首播的这期公开课的题目是《弦鸣琴和奏经典》,8月18日当天未能去鄞州体育馆现场听课的乐迷,可以在电视上“补课”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