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戴自刚技能大师工作室
领办人获“浙江工匠”殊荣

    本报讯(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徐静娜) 戴自刚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戴自刚日前荣获“浙江工匠”殊荣,并参加了省总工会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暨“浙江工匠”发布仪式。在发布仪式上,戴自刚与全省百名“浙江工匠”登台接受授奖。

    戴自刚是省交通集团沪杭甬公司宁波管理处设备管理科一名普通的系统管理员,他扎根基层,在高速公路机电设备一线奋战的41年间,凭借着坚韧不拔的意志以及对工作极度负责的执着,从一名仅有高中文化的技术工人,成长为一名高级技师和公司大师工作室的领办人,曾获评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能手。其带头研发的“移动式遥控警示桩”及“警示桩报警系统”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为道路施工及清障施救等工作筑起安全屏障。

    2016年2月,以戴自刚命名的“戴自刚技能大师工作室”在省交通集团沪杭甬公司宁波管理处成立,下设立分室7个,以他为领办人,核心成员8人,共有31名学徒与7名导师签署师徒结对协议,由核心团队辐射形成的技师团队人数多达100余人。在公司运行管理中心的指导和他的带领下,大师工作室团队不断开展技术革新,3年间获中国公路学会、集团等荣誉19项,国家专利24项,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发表论文18篇,累计为集团公司节约费用约320万元,并发挥“传、帮、带”作用,使团队人数扩充至100余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