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09月2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生成

明天至10月2日我市将有明显风雨

    本报讯(记者 石承承) 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昨天生成。据气象部门预测,它极有可能以“巅峰状态”靠近我国。明天至10月2日,我市将有明显风雨影响。

    昨天8时,“米娜”在中国台湾台北市东南方向约15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面上生成。

    截至昨天17时,“米娜”的中心距离中国台湾台北市东南方向约1230公里,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热带风暴级),七级风圈半径130公里到300公里。

    预计未来“米娜”将以每小时28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从中央气象台目前的预测看,其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40米/秒-45米/秒)。

    关于“米娜”的移动路径,目前仍存在不确定性。从中央气象台的预测看,“米娜”最大可能于10月1日夜间在东经123°附近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在走出一个“抛物线”后,逐渐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到日本西南部一带。

    在“米娜”移动过程中,有几个时间节点值得大家留意并及时做好防范。

    “米娜”将在明天傍晚前后移入东海南部,很有可能在10月1日达到它的“巅峰状态”——强台风级,而此时也正是它距离我国最近的时候。

    “米娜”带来的风雨影响或将从明天开始。目前,市气象台也给出了“9月30日到10月2日我市有明显风雨影响”的预测。

    从市气象台昨天17时发布的预报看,明天夜里,我市将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

    此外,明天我市风力将逐渐增强到4-5级,夜里5-6级增强到6-7级,阵风8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