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新全国综合实力 百强县市、区榜单公布

慈溪、余姚、宁海、象山上榜百强县市 鄞州、镇海、江北、奉化上榜百强区

    本报讯(记者 史旻) 10月8日,《人民日报》刊发《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等6个榜单一一揭晓。

    在“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中,我市的慈溪、余姚、宁海、象山“喜提”荣誉。该榜单从现代经济发展、社会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和政府服务效率五个方面统筹,全国范围内,慈溪市排名第6位,余姚市排名第12位,宁海县排名第48位,象山县排名第55位。基于同样的评价体系,在“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名单中,鄞州区排名第4位,镇海区排名第44位,江北区排名第54位,奉化区排名第71位。

    在“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中,慈溪市成为宁波唯一的上榜县市,排名高居第3位。

    在“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中,余姚、慈溪、宁海、象山上榜,分列第11位、23位、47位、93位。在“2019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中,这四个县市也榜上有名。在“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前100名”名单中,慈溪市观海卫镇、周巷镇上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