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编自鄞州纪检人的真人真事

微电影《又一天》 获两项全国大奖

微电影《又一天——纪检人的一天》海报。

    本报讯(记者  陈晓旻) 8日晚,2019首届“清风正气”原创微电影颁奖典礼在山西平遥监察院博物馆内举行。由鄞州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出品、很不厉害电影小组拍摄制作的微电影《又一天——纪检人的一天》(以下简称《又一天》)获最佳影片和优秀作品双料大奖,著名导演贾樟柯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又一天》根据鄞州区纪委区监委真人真事改编,将一名纪检人的一天娓娓道来,通过对他工作中智慧严谨和生活中笨拙可爱的刻画,树立起立体的人物形象,展现了纪检人平凡而又不凡的人生。

    该片受到了大赛组委会的重点关注,评委会评价:《又一天》是一部难得远离了符号性的正能量主题作品,是一部极度契合新时代廉政主题的作品,思想性与艺术性完美融合,用精湛的电影艺术语言,精准地诠释了纪检干部“忠诚、担当、干净”的政治品格,大写了纪检干部的时代风采。

    首届“清风正气”原创微电影展由晋中市纪委监委、山西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平遥县委县政府主办,组委会邀请影视评论家、学者、导演、编剧等组成评委会评选作品,从来自全国的160多部参展作品中评选出入围作品20部,再从中评选出优秀作品奖10部。同时,评选出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编剧奖、最佳表演奖作品各一部。

    在8日下午举行的首届“清风正气”原创微电影展座谈会上,组委会将《又一天》作为优秀案例进行了展播。山西省作协副主席、著名科幻小说作家刘慈欣点评道:“《又一天》在很短、很有限制的时间篇幅内,用一种很流畅的故事塑造了一个极富立体感的人物。看这个电影,让我想起了契诃夫的小说,三言两语勾勒出一个丰满的人物形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