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皮艇球运动“启航地”

宁波东钱湖再办国家级赛事

    本报讯(记者 戴斌 通讯员 罗立军) 昨天,2019全国皮艇球锦标赛暨国家皮艇球队选拔赛在东钱湖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国11个省市、俱乐部的19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延续至10月17日。这也是继去年在东钱湖成功举办首届全国皮艇球锦标赛后,我市再次承办此项赛事。

    皮艇球是结合陆上球类运动精华,但以轻艇作为行进工具的比赛。皮艇球也被称作独木舟水球、轻艇水球,在英国、荷兰、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家尤为盛行。这项运动与水球比赛很相似,不过运动员不是使用游泳技术来争球和射门,而是各人划一条皮艇,在规定的水域中快速起动、急转和急停,并用手和桨来传球和射门。

    皮艇球运动对场地要求不高,只要有一块长35米、宽25米、水深1米范围内的水域就可以举办比赛,适合在游泳馆、湖泊、江河等举办赛事,是一项适合大众健身、娱乐的项目。

    在国内,皮艇球是一项正在逐渐兴起的水上运动,宁波是全国最早开展皮艇球项目的地方之一,在该项运动的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堪称中国皮艇球运动的“启航地”。去年,皮艇球国家集训队在东钱湖进行了多次集训,选拔队员出征皮艇球世界锦标赛等赛事。而皮艇球国家队集训基地也落户于宁波东钱湖。

    本次全国皮艇球锦标赛由中国皮划艇协会主办,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承办,宁波市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协办。赛事同期还将举行国家皮艇球队选拔赛,选拔国家男、女公开组和男、女U22组四个组别的队员,出战将于本月末在湖州德清进行的皮艇球亚洲杯比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