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安又带来“120帧” 史上最好的“航海王”助攻

12部新片集中轰炸 能否刺激市场?

这一次,《双子杀手》能吸走多少票房?

    “实验家”李安又带着120帧来了

    如果要在中国导演里找出一个拓荒者代表,那么李安一定榜上有名。今天,他的新片《双子杀手》就将在内地上映。这也是继3年前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之后,李安带来的第二部3D/4K/120帧电影。

    《双子杀手》讲述了国防情报局特工亨利(威尔·史密斯饰)准备退休之际,意外遭遇一名神秘杀手的追杀。令他没想到的是,这名杀手竟是年轻了20多岁的自己。一场“我与我”的激烈博弈旋即展开。

    李安用了两年半时间打磨该片,除了用费心又烧钱的“高帧+3D”拍摄模式外,影片的另一亮点就是用纯特效制造了活人角色:年轻版的“威尔·史密斯Junior”。在本周一的《双子杀手》中国首映礼上,李安就打趣说Junior非常贵,比威尔·史密斯还要贵两三倍,称得上是好莱坞最贵演员了。

    3年前《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票房惨淡,再次尝试120帧,李安表示压力很大,“倒不是票房,而是电影行业只有我一个人在不断尝试新技术,有时候我自己都怀疑:难道是我错了,怎么只有我一个人?”

    公映前,我市影院已经开启《双子杀手》预售,票价在30多元到40多元不等。记者从各大影院了解到,除了24帧的普通版本,宁波市面上有少数影院可以播放60帧版本,例如宁波影都、博纳影城、耀莱成龙影城、UME影城镇海店等。“因为这次片方做了规定,3D版必须播放60帧,所以没有设备支持的影院只能观看2D版本。”宁波影都东门口店相关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目前影都东门口店该片的排片占比约25%,2D/24帧的版本和3D/60帧版本票价一样,上映当晚的黄金场次,百花厅已经售出了四成电影票。

    这一版的《航海王》被指史上最好

    根据排片计划,今天将有多达12部影片集中上档。除了《双子杀手》以外,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沉睡魔咒2》、邵兵/姜武主演的《侠路相逢》以及被誉为“系列中有史以来最好剧场版”的《航海王:狂热行动》等也在同日上映。

    目前,我市影院《航海王:狂热行动》和《双子杀手》的预售情况较好。截至记者发稿时,猫眼专业版显示,两片在全国已分别有1775.1万元和2336.6万元的累计预售票房。不过不少影院也表示,和一些爆款相比,这样的预售成绩并不理想。

    今年国庆档,内地影市刷出了40多亿元总票房的华丽数据。不过之后的十几天里,影市重归低迷状态。“原本国庆节后到12月下旬的这段时间都是票房淡季,再加上今年十一长假多数消费者连看了3部献礼大片,从需求上来说释放得比较彻底,所以节后市场低迷的情况在所难免。”宁波UME影城天一店相关负责人施先生说。记者 黎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