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围联八强战周末打响

宁波疏浅坐镇北仑主场 迎战北京队

    本报讯(记者 戴斌 通讯员 忻志华) 2019赛季城市围棋联赛又进入“拼刺刀”的阶段,本周末宁波疏浅队将坐镇主场迎来三局两胜的八强战,以冠军为目标的疏浅队不容有失。此次八强战的对手是北京明道队,虽然该队在城围联比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仅为八强,但是实力不容小觑,上一轮他们就淘汰了去年的亚军上海队。

    宁波疏浅队自从2017赛季进入城围联赛场开始,就一直是夺冠热门队伍。上赛季半决赛饮恨,输给了上海队。今年疏浅队依然保持非常强大的阵容,目前队中的古力、檀啸、朴文垚三位世界冠军组合被圈内称为“无敌三角进攻”,再辅以去年围甲最佳新秀伊凌涛,围甲中流砥柱胡耀宇、严在明,还有杨冬、王雷、王亦民、苏广悦等一众好手。女将方面,虽然去年的新星储可儿已经成为职业棋手而离队,但是疏浅队本赛季引入范蔚菁三段、李鑫怡二段和陈思6段,储备非常充分。

    北京明道队的主教练是彭荃七段,队中拥有众多新秀,包括今年成功定段的女棋手汪美成。十六强战中一举击败上届亚军上海中国天楹队,优异的表现一方面让他们自己勇气倍增,另一方面也让后面的对手加倍小心。

    据了解,宁波疏浅队八强战主场设于北仑的宁波影秀城丽筠酒店,目前出场阵容已经排定:主教练檀啸,上场队员古力、胡耀宇、王亦民、伊凌涛、严在明、杨冬、陈思。根据赛程,宁波疏浅队和北京明道队三番棋时间为:19日14:00—16:30第一盘;20日9:30—12:00第二盘,14:00—16:30第三盘。

    比赛期间,刘小光九段和宁波本土女将汪雨博四段将现场为棋迷朋友进行大盘讲解。汪雨博是我市年轻棋手中的佼佼者,上月底在无锡进行的第53届全国围棋个人赛上她获得了女子组第三名。全国个人赛期间,汪雨博在第八轮战胜广东队陈一鸣四段,这盘棋是汪雨博自升三段以来的第18局升段有效对局,当时她以18局责任局平均分超过70分的成绩,提前两局晋升四段,也是本年度第17位晋升四段的棋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