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2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宁波城市赛开幕

140名选手甬城论剑,且看谁是“最强大脑”

参赛的选手都有自己的小目标。记者 张培坚 摄

    昨天,第28届世界脑力锦标赛宁波城市赛在宁波市(杭州湾)青少年学生实践基地正式开幕。

    比赛吸引了来自上海、江苏、安徽和浙江等13个省市的140名选手,其中包括7位世界记忆大师。

    “我们打算拿一项冠军回去。”江苏江阴的10位选手组成金脑力战队参赛,最小为五年级学生,最大为初二年级,他们的带队老师信心满满。上海教科实验中学七年级学生阎怡文、盛好是同班同学,曾经参加过学校脑力王大赛。她们是第一次参加校外的大赛。北仑庐山中学初一学生傅哲瑜已经学习脑记忆课程有两年多。这一次,他想检验一下学习成果。东海实验学校四年级学生杨桦泽也已经学习了两年多,他说这次有个小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还吸引江苏卫视真人秀节目《最强大脑第二季》选手刘健的助阵。2015年,刘健经两次挑战成为《最强大脑第二季》国际挑战赛中国队成员,他的出现一下子吸引了选手的目光。

    据悉,这是宁波首次举办世界脑力锦标赛,也是浙江今年唯一举办该赛事的城市,填补了我市智力健脑比赛的一项空白。比赛分为儿童组(12周岁以下)、少儿组(13-17周岁)、成人组(18-59周岁)、乐龄组(60以上)四个组别进行比拼,共10个比赛项目。前三名将颁发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宁波城市赛获奖证书,并拿到参与全国大赛的入场券。

    世界记忆锦标赛是由“世界记忆之父”托尼·博赞于1991年发起,由世界记忆运动理事会(WMSC)组织的世界最高级别的记忆力赛事。世界脑力锦标赛颁发国际认可并世界通用的“世界记忆大师”证书,该大赛的世界纪录直接记入世界吉尼斯纪录而无需审核。目前已在英国、美国、德国、墨西哥、新加坡和中国等国家成功举办了27届,有力地推动了世界脑力运动事业的发展,促进了脑力运动成果在世界各国的交流推广。

    该活动由世界脑力锦标赛宁波组委会和宁波都市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宁波市光荣使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宁波市宁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宁波市(杭州湾)青少年学生实践基地协办。

    19日、20日,全国有18个城市将同时举办世界脑力锦标赛城市赛。

    记者 章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