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消防: 构建覆盖全社会教育网络

    本报讯(通讯员 颜杰) 10月18日,笔者从宁波市消防救援支队了解到,该支队延伸宣传触角,精心打造亲民消防宣传路线,进一步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面向行业部门人员,该支队发放3万余份宣传资料,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对旅游行业系统、卫生医疗机构、民政系统等分行业、区域特点,有针对性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面向老人、儿童等弱势群体,通过上门服务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面向社会单位人员,不定期分批次进行培训,尤其是加大对重点单位员工的培训。

    此外,该支队宣讲人员不定期在各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细致讲解各类消防知识,使各场所员工懂得基本的消防常识、消防技能、火场逃生与自救的知识,增强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利用全市1.2万余名基层网格员基数大、辖区情况最熟悉等优势,发动其全力投入到消防安全宣传第一线,不断延伸消防宣传教育触角。据了解,目前全市约有300个消防志愿服务队分区分片、定人定点、明确时限,整村、整区、整街地推进防火宣传工作,并在开展消防宣传的同时,查改所属行业领域火灾隐患、对农村和社区的弱势群体开展消防服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