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板说唱“垃圾分类”绿色环保走进人心

“垃圾分类、法治同行”文艺汇演在宜青桥村文化礼堂举行。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王冬晓 通讯员 孙央双 胡金波) “生活垃圾要分类,绿色低碳又环保,宁波新规刚出台,不做分类要罚款。”昨天下午,慈溪市横河镇宜青桥村文化礼堂里响起了快板说唱《垃圾分类 生活更美》,这是村民为宣传垃圾分类自编自演的节目。节目用的是方言,演出的是邻里,台下观众是村民,大家看得入神,听得有味,笑得开怀。

    据了解,“垃圾分类、法治同行”文艺汇演由横河司法所、横河镇生活垃圾办、横河镇计生协共同主办,宜青桥村村委会承办。这场结合了戏曲、小品、说唱的汇演把垃圾分类搬上舞台,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增强了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演出现场穿插的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把活动推向高潮,比如青蟹壳、蛏子壳属于什么垃圾等,台下观众回答积极踊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