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最美超模11月8日都在这里

宁波杭州湾新区哪里最美?她们来告诉你!

第31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颁奖盛典暨国际总决赛预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宁波杭州湾新区供图

    “最美小姐”与“最美湾区”携手,会产生怎样美妙的画卷?第31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颁奖盛典暨国际总决赛预赛将于11月8日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举行。湿地芦花节、入城仪式、颁奖盛典等多项主体活动将陆续上演,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多名专业模特将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

    往届佳丽解密来自湾区的神秘力量

    世界模特小姐大赛1988年创办于著名时尚都市伊斯坦布尔,30余年间吸引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多名职业模特参与。大赛于2004年5月引进中国,是迄今为止文化部唯一正式批文认可、支持和指导的世界性时尚赛事。在中国,近年来就有8000多名职业选手通过世界模特小姐大赛走上国际时尚舞台。

    第31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中国总决赛颁奖盛典暨国际总决赛预赛将于11月8日在宁波杭州湾新区举行。其实,这不是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与宁波杭州湾新区首次结缘。去年11月24日,全新诞生的第30届世界模特小姐大赛前五名及美洲冠军等“世界之美”,在获取“全球之美”的荣耀桂冠之后,便来到杭州湾大湾区“寻美”。中华深厚的文化底蕴连同宁波杭州湾新区独有的柔美,就像一颗种子在这些佳丽心中萌芽。青岛姑娘戚言畅在领略了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滨海新城展览馆等湾区地标美景后惊叹:湾区的美像冉冉升起的朝阳,给人以充分的活力。她因此自觉承担起了文化使者的任务,“通过自己所见所闻所思发出中国的声音,向世界展示中国”。刚果姑娘莎拉图雷·卡尼卡的感受是:“这次中国行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我感受到了来自宁波杭州湾新区多元文化碰撞的神秘力量。未来我会为中国和刚果的文化交流而努力,让不同文化汇聚在一起。”

    代表着“全球最美”符号的世界模特小姐大赛为何频频连线最美湾区?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位于长三角核心区域的宁波杭州湾新区,是浙江省前湾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经济圈中最具创新发展潜力的战略要地。加快建设“国际化产业名城、现代化美丽湾区”的宁波杭州湾新区,不仅经济腾飞,更充溢着生活幸福之美、人文韵味之美、生态环境之美。此次活动致力于打造一场美丽赛事的“美丽”之约,助力宁波杭州湾新区提升知名度和美誉度,建立宁波杭州湾新区与世界的时尚链接。

    芦花配超模,这个画面想想就很美

    10月31日至11月9日期间,参赛模特们将在新区开展为期10天的“美丽”活动,把宁波杭州湾新区的文化与景致展现给全球亿万观众。她们将一一探访宁波杭州湾新区的代表企业,带大家感受科技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前往前湾社区参加时尚垃圾分类公益活动,助力垃圾分类;在方特东方神画,她们将穿越历史,通过亲身体验把中华五千年文化呈现在你眼前。当然,市民也可以近距离感受超模们的芳容。盛大的入城仪式,美直抵你的眼前。

    或许你看过长城走秀、西湖走秀,那么有没有领略过“浙江最美湿地走秀”?每到深秋,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的千顷芦花总会如约盛开,整个湿地公园被随风飘荡的芦花妆点。层层叠叠的芦花随风飘荡,风情万种的超模袅娜登场,和芦花相对。这画面,好似一幅水墨长卷。

    当然,重头戏是11月8日晚的颁奖盛典,届时将通过参赛选手的民族服装、泳装、晚装三大环节展示以及才艺表演等,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和前五名,同时也会产生最佳民族服装奖、最佳才艺奖、最佳上镜奖、最佳媒体印象奖、最佳晚装奖、最佳身材奖、最佳友谊小姐奖、最佳泳装奖、最佳肌肤奖、最佳形象奖10个单项奖。据悉,颁奖盛典将采用网络形式全球直播。

    记者 吴丹娜 通讯员 赵春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