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6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信哲、王力宏、李健 要来宁波亮嗓

11月有多场演唱会 为何票房预售都不乐观?

张信哲宁波演唱会票房遇冷。

    本报讯(记者 黎莉) 又有大牌歌星要来宁波开演唱会了。昨日,情歌王子张信哲的“未来式”世界巡回演唱会宁波站门票开始预售,票价从388元到1688元不等。不过相比之前李宗盛演唱会的一票难求,宁波歌迷对这一场演唱会并没有显示出太大热情。

    昨天下午,记者从大麦网上看到,张信哲宁波演唱会将于11月23日在奥体中心举行,票价共分6档,购买其中988元到1688元4档价位门票者还可获赠高端白酒。

    《爱如潮水》《信仰》《过火》《爱就一个字》……作为华语情歌的代表性人物,张信哲的作品一度被誉为有华人的地方就能听到的“哲式情歌”。从75后到90后,张信哲的歌陪伴了很多人的青春。

    然而即将举行的宁波演唱会似乎并没有引起甬城歌迷的太大热情。截至记者发稿,除了388元的看台票和1688元的主席台票显示缺货外,其余均可购买。对比两个月前李宗盛宁波演唱会开票时,5000多张票一上架即被秒光的盛况,张信哲演唱会的票房预售情况则不如预期。

    事实上票房遇冷的并不只有张信哲一人。据记者了解,大约半个月前就已开票的王力宏“龙的传人2060”世界巡演宁波站,定于11月16日在宁波富邦体育场上演,票价从380元到1580元不等。目前除了380元和580元的看台票有缺货登记外,其他都可以买到。这种情况在之前的莫文蔚演唱会和即将开启的李健演唱会上也有发生。

    今年称得上是宁波歌迷的“福利元年”,截至目前在甬举行的演唱会数量就已远超往年。业内人士吕芊叶告诉记者,今年奥体中心开张后,宁波有了更加适合开演唱会的场地,以后情况应该会慢慢好起来。预计明年宁波会有几十场演唱会安排。

    一边是一票难求,一些知名歌手在外地举行演唱会,宁波人也会抢票赶着去;一边是本地的一些演唱会却少人回应。对于这种两极分化,吕芊叶表示,这和艺人的“江湖定位”及其受众群体有很大关系。“现在演唱会的流量分两种,一种是当红鲜肉款,消费的多是冲动型的年轻人;一种是像李宗盛、张学友、周杰伦这样的绝对大佬,也是一呼百应。相对来说,张信哲、王力宏虽然曾经红极一时,但因为主要消费对象既不是冲动型的年轻人,在中年群体中又显得不是特别有号召力,所以票房一般也就可以理解了。”

    此外,一位在大麦网工作多年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除了单场演出本身的质量问题,整个演唱会品牌所涉及的元素也会对票房产生影响。“比如某位歌手在邻近城市已经做过一场同系列的演唱会,那么宁波的客流就会被分流,进而影响宁波的票房。另外,宁波的演唱会受众体量本身就不算太大,如果短时间内连续有好几场,消费者也会有所取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