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钟齐鑫 再获攀岩 世界杯冠军

距世界纪录 仅差0.01秒

钟齐鑫在比赛中。

通讯员供图

    10月19日,在厦门举行的攀岩世界杯速度攀岩项目决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宁波体工队老将钟齐鑫击败了众多90后、00后选手,再次获得冠军,并创造了5秒49的个人最佳成绩,距世界纪录仅差0.01秒。

    18日至20日,为期3天的2019攀岩世界杯在厦门举行。来自俄罗斯、日本、法国、中国等2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攀岩高手齐聚鹭岛,角逐本届世界杯速度赛年度总冠军及厦门站速度、难度男女4个单项冠军。

    随着攀岩项目正式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今年攀岩世界杯全面升级为奥运积分赛,每一站的成绩都将影响选手能否顺利拿到奥运会入场券,所以比赛堪称奥运会的“前哨战”。

    钟齐鑫在14年运动生涯中,50次征战攀岩世界杯速度赛。与岩壁相伴,这位老将创造了许多奇迹,他是世界唯一大满贯得主。本次世界杯再次站上最高领奖台,回顾比赛点滴,钟齐鑫说感觉很不错。

    在18日的速度赛预赛中,钟齐鑫状态极佳,一气呵成,赛出了5秒49个人最佳成绩,晋级决赛。他说:“年轻运动员冲劲非常强,但是我会很快适应这样的冲劲。”

    19日晚的决赛中,钟齐鑫和俄罗斯选手争夺冠军。比赛一开始,两人齐头并进,但在攀爬到一半的时候,俄罗斯选手出现失误一脚蹬滑,随后钟齐鑫也出现了同样的失误,但他很快调整了姿势,顺势而上。此时俄罗斯选手有些着急,再次出现失误,弹开了岩壁。最终,钟齐鑫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高超的比赛技巧,一举拿下冠军。

    赛后,钟齐鑫表示:“这次比赛发挥得不错,希望能保持状态,在以后的比赛中继续努力。”由于钟齐鑫没有参加攀岩世界杯俄罗斯站的比赛,积分少积了一站,最终他的世界杯年度总排名位居第四,与第三名只差1分。

    据悉,钟齐鑫将于本月底赴日本征战今年最后一站世界杯赛难度攀岩赛,争取拿到更多的积分,为即将在法国图鲁斯举行的总决赛接蓄力量,向东京奥运会资格发起总攻。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郑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