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曙举办2019 海峡两岸沈光文文化节

两岸跑友参加光文故里海曙马拉松赛。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通讯员 徐鑫 记者 施代伟) 今年是沈光文诞辰407周年。沈光文出生于浙江鄞县(今海曙),被称为台湾“文献初祖”。19日,“文开台湾 情系两岸”2019海峡两岸沈光文文化节在海曙区星光村启幕。来自台湾地区的数十人参访团,与海曙区部分台商以及当地群众一起参加了文化节活动。

    当天清晨,2019光文故里海曙马拉松赛在奉化江畔鸣枪开跑,海峡两岸500多位跑友迎着朝阳激情奔跑。上午9时,星光村村民用鼓乐、舞龙等表演欢迎台湾客人,两岸沈氏后裔及社会各界在沈光文纪念馆举行纪念活动。随后,“文开台湾 情系两岸”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暨光文故里海曙马拉松赛颁奖仪式在星光村文化礼堂举行,台南善化区小学师生表演了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绘画与说书节目,海曙区文化馆为这次活动专门创作了情景表演《思归》。

    据悉,为纪念“开台先师”沈光文先生的历史功绩,弘扬沈光文爱国爱乡情怀,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2012年以来,宁波海曙与台南善化两地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轮流举办纪念沈光文系列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