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钟茶城新址又换地方了?

茶城回应:新址敲定双地铁口的成熟生活圈,今年年底开业

金钟茶城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黎莉) 近日,市民赵女士路过潘火立交桥发现,桥下一个正在装修外立面的商业广场竖起了“金钟茶城”的招牌。“一直听说金钟茶城要搬,之前说要搬到世纪大道那边,现在这里怎么又冒出一个金钟茶城来?”赵女士很疑惑。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福明路与兴宁路交叉路口,看到了赵女士所说的那个改造中的广场。广场外一部分区域还有蓝色围挡围着,记者走进广场看见,建筑整体的外立面基本已经完工,白色和淡褐色相间的色调显得非常古朴。建筑顶部的“金钟茶城”“茶文化产业园”等红色字样也颇为醒目。广场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更符合茶文化的氛围,他们将原来比较现代的装修风格修改成了现在这种江南园林式的风格。目前正在进行单间隔间的施工,下个月经营户就可以进场装修了。

    随后记者联系了金钟茶城总经理胡旭成了解相关情况,他表示茶城的选址确实改了。“之前定在世纪大道和宁穿路交叉口,但因为地块的土地性质和其他客观因素,最后没有成行。为了茶城的长远发展,我们又重新选址。”胡旭成解释,现在的新址各方面都比原来选的地方更符合茶城的需求。“这里离几个成熟商圈都挺近,附近住宅区也有不少。从交通上来说,3号线的儿童公园站离这里不远,未来4号线站点就在广场下,市民来这里喝茶买茶叶也就方便很多了。”

    据了解,金钟茶城新址经营面积有近20000平方米,由3幢3层高的主体建筑和一个5000平方米的大广场构成。其中七成为茶叶经营商家,经营各类茶叶、茶具以及周边商品,并且为宁波本地的名茶拓出专门区域。另外的三成经营区留给参茸、古玩,将来市民在楼下挑完茶,也可以到楼上把玩古物。

    为了方便消费者,除了公交配套之外,广场还配有660多个共享停车位。内部也配有多部观光直梯和自动扶梯,方便消费者“买买买”。作为未来宁波茶文化的地标,茶城前的大广场也将承载举办各种相关文化活动,让市民可以更加多元化体验茶文化魅力。

    据悉,新的金钟茶城将于今年年底开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