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长讲师团
赴延边州精准送教

    10月16日-19日,宁波初中校长讲师团一行5人赴延边州开展送教交流活动。

    本次送教交流围绕“学校文化建设与课程改革”展开。我市四位校长从教学管理与教学改革、校长专业发展与办学特色创建、教师队伍建设与校本研修、校园文化建设与规范办学等主题入手,结合各自的专业成长经历和办学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海曙区古林镇中学校长、宁波市名校长许鹏浩作了《漫谈校长课程领导力》讲座。他从校长领导力、校长课程领导力、如何提升校长课程领导力三方面进行了阐述,提出了学校课程建设的五大路径。浙江师范大学附属芦江书院校长、宁波市名师张慧凯作了《教育之于师生的幸福》讲座。他说,幸福既是人们终生追求的目标,也是人们不断奋斗、追求自我实现的力量源泉,学校教育要通过关爱、公平、理解、自由、理性这五个方面增强师生的幸福感。

    据悉,自宁波与延边州全方位推进东西部协作以来,宁波市多次派出优秀教育人才到延边各学校开展不同层面、形式的交流活动,深度协作、精准帮扶。本次培训交流,宁波校长为延边州送去了前沿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为延边州教育改革注入了新的发展动力。

    叶世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晚报